不知名的樹

去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偶遇了莫名的驚喜。

天炎熱的嚇人,坐在車裡儼然蒸籠,一路汗如雨下,心情也莫名的煩躁起來,一路的顛簸讓我筋疲力盡,在路的兩旁,風景都在倒帶,一行行盆栽,就像一枚枚子彈蓄勢待發,那種感覺既是一種昏眩,也是一種驚喜。驀然,望見了道路兩旁一行行直挺挺的樹。我不認識他們。腦海中只覺得他們好像荒漠中的白楊,筆直的立著,直插雲天。讓我想起來了文言文中的“爭高直指”。又高又瘦的軀幹,仿佛被風一吹,就會倒似的。那一棵棵不知名的樹,有的還是幼苗,有的已經與近處的高壓線相交。構成一幅和諧的畫面。小小的幼苗在烈日的烘烤下,依舊筆挺。我呆呆地望著,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汽車飛速向前,又看見遠處又有許多棵這樣的樹,我想,我是數不清了,這樣的樹蔓延了好遠,直到路的盡頭……忽然看見一棵樹倒在路旁,卻始終沒有接觸到地面,我想他是不甘心吧,我不禁為這棵樹的命運而唏噓。

做人如做樹,我們應該像這樹一般,筆直地立在人間,不受壓迫,不輕易彎曲,方能直插雲天,挑戰一切。

初三:一隻翱翔的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