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滿陽光的記憶

這是一個深秋的景色,我體會到了它的頑強,我心裡暗暗下了決心我要學習它。

我愛你——野菊花,你沒有牡丹的高貴,也沒有桂花的芳香,你只有樸素,而我就是愛上了你的平凡,你雖不太香,但千萬朵你也足夠,你雖卑微,但你的平凡也可奉獻。你用你的樸素來襯托出高貴,你用你的頑強來抵住風霜。

天,格外晴朗,太陽格外明亮,你也格外芳香。我,踏著輕盈的步伐走進你,慢慢地,慢慢地蹲下,貪婪的吮吸著你微妙的芳香,看著你平凡的色彩。雨,不知不覺的下著,我為你擋住雨,可我卻發現我的幫助或許是一種殘害,殘害你的頑強,轉眼望去,雨又增大,我急忙回家,雨停了,為天邊畫上七彩線條,掛著雨珠的你顯得格外美麗,高貴的花朵卻悄悄的落下……

這更讓我愛上了野菊花,我忍不住想摘下一朵帶回家,可我忍住了我不忍心傷害它,好友被花園裡的滿園春色迷住了,摘了許多美麗的花沒有人看見它,注意它,可憐的野菊花。美麗的花兒被人摘下,又被人踐踏,滿園春色毀於一旦,驚喜的看見野菊花依然。友人說“你則么不摘呢?”“不了,既然喜歡它,就不要去傷害它。”

野菊花,是你帶給我許多灑滿陽光的記憶,是你讓我懂得了活在卑微中或許不是一件難事,但活在卑微的高貴中,很難,而你,就是。

初三:小顧先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