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生長

水,就像孩子,他們成長著,但在父母的眼中,孩子永遠是孩子。

山,就像父母,雖然他們在一天天的老去,但在孩子的眼中,他們沉穩,讓人能依靠,父母像大山,父母永遠是父母。

天空中的小水珠,一滴兩滴……凝結成一片厚厚的雲,就像母親腹中的胎兒,一天天的長大。

雨滴墜落下來,它們匯入山腳的溪流,雀躍著。它們順著山勢順著山的引導,奔流著。就像父母牽著跌跌撞撞的孩子教他們走路。

溪流順著山勢的引導進入了河流,河流翻捲起小小的水花,一朵兩朵……像是調皮的孩子在跟父母做著鬼臉、眨著眼睛。而山是沉穩的,山有山的威嚴,看著那河流上的水花,他們只是靜靜地微笑。他們要擔負著樹林、草兒和小鳥甚至人類的生命。所以他們沉重,他們不能陪著河流去玩耍。

漸漸的河流明白了,他們不再像從前那么頑皮了,他們湧起河水,靜靜地舔著大山的腳底,好讓大山站麻了的雙腳放鬆放鬆。

兒女也明白了,他們端著一盆溫熱的水,放在剛下班回家的父母腳邊,為他們脫下鞋,用水溫潤著父母的雙腳,用手感受他們趾間的粗糙。

河流越來越寬大,望著沉重的大山,它想它應該為大山分擔些沉重,所以它載起了航船。山望著河流笑了,笑得很舒坦,就像父母看見孩子把家裡收拾得整齊後那種微笑。

漸漸的河流來到了平原,它與大山漸行漸遠,大山的影子早已模糊了,但河流的記憶里大山依舊清晰。此時的河流已經能負起很重的大輪船了。

大山在眺望,蜿蜒的河流不知伸向何方,“孩子,路上小心啊!”大山在心中默念著。

終於,河流來到了入海口,曾經雀躍靈動的它,匯入了深沉的大海,學著大山的沉穩,海水水色深藍;此時百萬噸級的輪船載著貨物載著旅人在它廣闊的洋面上行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