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

望著媽媽剛從市場上買回的草莓,我不由得想起了凱叔……

凱叔是我們那兒一位種草莓的行家,他種的草莓個大色紅,看了都令人眼饞,聞起來有一股甜香,忍不住一口咬下去,會“哧哧”地流出好多汁水,遍布整個舌頭,甜中帶著一點酸,好吃極了,因此,每年來買草莓的人都絡繹不絕。

凱叔不僅草莓種的好,重要的是他人更好。每到草莓採摘的季節,他總會叫上我們幾個小孩,拎上幾個籃子,讓我們幫著摘草莓,這時總會有幾個饞嘴巴的傢伙,趁著摘草莓之際,挑幾個個大飽滿的,偷偷塞幾個進嘴中,而凱叔就算是看見了,也從不去計較,只是笑了笑,然後繼續摘他的草莓。

忙活了半天,半畝草莓地的草莓總算都摘完了,我們一個個累得都站不起來了,只好歪歪斜斜地坐在田埂上,這時凱叔便會拎著一籃子草莓笑眯眯地走過來,親切地撫摸著我們的腦袋,然後和藹地對我們說:“你們一個個也都摘累了吧,來,來,來,這一籃子草莓就用來犒勞你們吧!”

一聽這話,我們立刻“呼”地一擁而上,全然忘卻了勞動時的疲憊,伸出手就去抓,不管抓到幾個,往衣服上一擦立馬往嘴裡塞,狠狠地咬上幾口便吞下了肚,只感到喉嚨中一陣冰涼划過,忒爽。凱叔始終在一旁笑眯眯地看著我們,見我們吃得這么急,忙說道:“慢點慢點,還有,還有……”說完還真的又去拎來了一籃子草莓。

大家雖知道還有一籃,可吃的速度並沒有慢下來。不一會兒,一籃子草莓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但大家都沒去碰第二隻籃子的草莓,而是摸了摸吃得圓鼓鼓的肚子,舒舒服服地打了幾個響亮的飽嗝,擦了擦粘滿了草莓汁的嘴巴,“吧喳吧喳”地吮吸起留有草莓甜味的黏呼呼的手指,開始回味著剛才來不及細細品嘗的草莓的味道。

這時,大人們呼喚聲在耳畔響起,我們戀戀不捨地望了望另一籃子的草莓,凱叔一下就看出了我們的心事,忙讓我們從籃子中抓好幾個草莓放進口袋,然後說道:“帶回家慢慢嘗,明天這十幾籃子的草莓就都要賣掉嘍!”我們都甜甜地喊道:“謝謝凱叔,凱叔再見!”

可就在去年,凱叔不知怎的搬到外鄉去了,草莓地也賣了。望著眼前的草莓,我舔了舔嘴唇,不知還能否嘗出從前凱叔的草莓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