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泥

粉紅色。

童年是天真的,像粉紅色一樣甜蜜。自幼稚園手工課接觸橡皮泥時,就對粉紅色橡皮泥愛不釋手了。

幼稚園里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一盒十二色橡皮泥。上面有著老師寫的名字。小小的一盒橡皮泥,占據了我內心的最深的渴望。

紅色的,藍色的,橙色的,白色的……都散發著一種奇怪的味道,臭臭的……但我又是多么喜歡聞。也總喜歡把粉紅色的橡皮泥壓成變變的一大塊。仿佛,童年就是粉紅色的一塊橡皮泥,臭臭的,但有那么讓我著迷。

純白色。

我們其實都還是小孩;姐姐也經常說我簡直是一個“純兒童”。是啊,我現在其實也很喜歡玩橡皮泥呢。

現在的好多橡皮泥,都沒有了那種臭臭的味道。而是各種各樣的香味。聞起來好香好香,讓人迷醉,但似乎我更加喜歡那種臭臭的味道……

雖然說還是小孩,也雖然說很喜歡還玩橡皮泥,但沒有一盒完全屬於自己的橡皮泥。

偶然的幾次,和侄女玩起橡皮泥。子女有好大的一盒三十六色橡皮泥,看了真讓人羨慕。如果讓我每天玩這些橡皮泥,恐怕我也不會厭倦。那幾次,都和子女完成了好漂亮的“大作”才依依不捨地走。迷你的餃子、可愛的小船、漂亮的帽子……仿佛回到了童年那美好的時光。

我們都是純白色的小孩,期待長大又不想長大。我們就像一塊純白色的橡皮泥,還有許多事物等著我們去懂得。

銀灰色。

以後我還會像現在這樣喜歡橡皮泥嗎?不管會不會,橡皮泥已經在我童年回憶里占據了一大片。

未來對我們來說,太遠了又太容易到了。一切都是未知的,因為未來是銀灰色的;怎樣都琢磨不透。

不管以後會怎樣,我都會用神秘的銀灰色為這些故事添上一段完美的片尾曲。

銀灰色的橡皮泥,我正在憧憬。

回憶粉紅色的橡皮泥,珍惜純白色的橡皮泥,憧憬銀灰色的橡皮泥。

“小q,給我一塊粉紅色的橡皮泥好嗎?我粉紅色的橡皮泥丟了。”

“那就珍惜你現在手中純白色的那一塊呀!別讓純白色的也丟了!”

“唔……是喔!不過我很想要一盒二十四色的橡皮泥……聽說裡面有銀灰色的!我好像要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