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

【韶華】

年華隨逝水,不盡東流。寂寥的時光,卻奈何不了垂蔓的纏繞,開到荼蘼花事了,塵煙過,知多少?闌珊的春意仍凋零不了決然的藤。寧荒涼枯死,亦不灰飛煙滅。

花纏繞的深情,尋覓了千年,迎風,心事如花香瀰漫,日生夜長。而青春,漸漸吟唱成一首孤獨的歌,固執地遺忘已時過境遷的傷春事,還站在原地,回望不可及的過去。

朝朝暮暮,獨自懷想神傷,暗惜流芳。沒說完的溫柔,引來無事東風走過,揚起回憶如昨。

【憂傷】

離別笙簫,沉默憑弔,垂蔓黯然的眼神,在更無人處,決絕地笑。欲逞強開朗,淚猶滴落,驚飛花萬朵。

孤燈將盡中,一縷殘香;夢魘相忘時,一襲幽魂。憂傷如夜色,靜靜地,在悽惶中,纏繞,綻放。不思量,自難忘;斷鴻聲里,立盡斜陽;想忘不能忘,最是情殤。

意綿綿,心有相思弦;指纖纖,衷曲復牽連。斷弦的琴,彈不盡思念。如泣如訴的曲,紫藤花也潸然淚下,然望眼欲穿孤獨,亦望不見不再飄泊的時光。

花垂墜的心情,搖曳無聲。風在嘲笑,離別在高唱。聽不見落寞,寫不完憂傷。

【哀死】

一生,紫藤花只戀一棵樹,垂蔓柔婉纏繞,至死不渝。即使死亡,也不離不棄。藤生樹死纏至死,樹死騰生死亦纏。藤與樹的浪漫,豈止一世輪迴。望斷了春花秋月,時光都荒蕪,依然,守候。

也許只是一個承諾:你在地底潛伏,我在人間等候。生在先的樹寂寞而淡定地等一株藤,然後相知,相戀,相許,終成地老天荒。

如果背叛,那么樹僅是孤獨,而垂蔓惟有哀死。離了樹的藤,一如離了水的魚,無法獨存。

窮盡一生,守一個誓言,這,是紫藤花的痴。

【纏繞】

摯愛藤纏繞的意象,婉轉柔媚,是垂蔓曼妙妖嬈的剪影。眼波明艷流轉,隱隱有暗夜悄然綻放的不張揚的華麗。夜色如水,緩緩游弋在靜默無語的紫藤花影,搖碎一灣纏繞的夢境。

堅韌,執著,低調,冷艷,垂蔓柔中帶剛的纏繞,在喧囂中沉靜,在沉靜中哀艷。當浮華落盡,蕭索平生,仍似前世輪迴般千絲萬縷,卻無離愁的剪不斷理還亂。如一點濃墨,不經意滴入純白的宣紙,湮開的那朵墨花,在暗夜或光芒下,開出剎那芳華,何啻驚艷一筆,只是無意墜入人間。

思念一如垂蔓,只是你像蒸發的背影,又在何處飄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