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作文

桂花作文(1)

桂 花 秋天來了。但這個秋天沒有秋高氣爽的爽快,這是個悶熱的秋天,按照氣溫來看,現在還不能算是秋天,倒更像是夏天。持續的高溫天氣,使原本的“迎秋花——桂花”遲遲不開,比正常的開花時間晚了半個月。這使我們這些愛花的人,心生些許失望。這幾天,桂花終於露出了她那金色的臉蛋。 桂花的花很小很小,五六朵花才我一個小拇指的甲殼那么大。桂花一簇一簇地生長著,每一簇都像一個金色的錦團。金黃金黃的小桂花,總是喜歡在枝繁葉茂的地方躲起來,就象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面。但是,你站在遠處,那星星點點的桂花,在太陽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燦爛。她比天上的星星還要美,比地上的螢火蟲還要亮!看著這賞心悅目的桂花,聞著令人心曠神怡的花香,一天的疲勞頓時煙消雲散了。 桂花的花雖小,但是卻很香。從桂花旁走過,你一定會不由自主地吸吸鼻子,讓鼻子來和你分享賞桂的樂趣吧!我常常在賞完桂花後,摘二三朵桂花放在手心,然後,用鼻子使勁地聞,讓那撲鼻的清香流遍我的全身。 遲來的秋天,遲來的桂花!雖讓人等得迫不及待,等得不太耐煩,但是,依然是如此的燦爛、美麗。浙江義烏實驗國小五(4)班 龔赫指導老師:翁雪貞郵編:32XX

桂花作文(2)

金色的秋季到了,在這美麗的金秋,大部分的花都凋謝了,樹葉也乾枯了,而有一種花朵卻在這時悄悄地開放了,這就是秋天的代表——桂花。

桂花樹,在春天、夏天、冬天都默默無聞,一點也不引人注目,惟獨在秋天,平時一向默默無聞的桂花樹開放了。和別的花朵不一樣,桂花喜歡開在樹枝上,而不是像其他花那樣開在樹葉兩邊。桂花的顏色也不少,有淡黃色的,黃色的,紅色和橘黃色的,但不管是什麼顏色的花,每種都會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使人不由的想嘗上一口。

桂花一共有四個瓣,一個花朵只有米粒一般大,桂花可不是一朵獨立開在那裡的,而是像葡萄一樣,一串開在那裡的。

桂花那么的香,如果只讓人觀賞,未免覺得有一點美中不足,於是人們把桂花做成的各種食品端上了餐桌,比如桂花糕和桂花茶。桂花糕就是把桂花壓榨出來的汁,滲到糕點裡,這樣,就可以吃到帶有桂花香味的糕點了。桂花茶?顧名思義,茶是人們常喝的一種飲料,桂花茶,當然就是把桂花放到水裡去泡,等待桂花里的花汁流光了。一杯清涼可口的桂花茶就泡好了。

桂花雖然有那么多的作用,但最好的,和最有用的則是它的香味。

早上我一出家門,迎面而來的是一陣桂花香,這種香味讓我有了一種自信感,這香味會讓我一天都過的快快樂樂,順順噹噹。

當我拖著疲憊的雙腿,背著重如千斤的書包回家的時候,桂花依然散發著清香,這香味讓我感到舒適,使我全身心的輕鬆了下來。

桂花它是那么的樸實無華,又是那么的多姿多彩!

桂花作文(3)

桂 花

桂花別名木犀、岩桂、九里香、金粟是我國特產的珍貴芳香花卉。我國栽培桂花至少已有XX年以上的歷史。據《呂氏春秋》載:“物之美者,抬搖之桂”。

桂花樹冠園整,樹大根深,盤根錯節,枝繁葉茂,四季常青,自古以來被當作名貴的園林觀賞花木.經常被人們種植庭前院內.

我們的校園內便有這樣一株,課間我經常到那棵樹下,品那醉人的清香,眯著眼看她,她的枝桿呈橢圓形,越往上長得越細;越往上長得越密,樹冠如傘。她的花朵小巧靈瓏,多由四個花瓣組成,花色有的潔白,有的淡黃,有的似金……

桂花香飄十里。她的清香能讓疲勞的人得到緩解;憂鬱的人變得舒暢。所以人們喜歡用醃製的桂花佐菜提高食慾,有桂話藕,有桂花八寶粥,有桂花糖玉苗…..對啦,還有我們南京的特產桂花鹽水鴨呢!

雖說桂花之美沒有牡丹那么雍容華貴,也沒有玫瑰那樣香氣濃郁,可我喜歡桂花,因為她樸實而高雅,純潔而清新。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我吟詩,我心醉,我愛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