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愛的小鬧鐘

寂靜的夜晚,皓月當空,皎潔的月光透過我書房的窗戶,灑落在我的書房,萬籟俱寂,只有“嗒、嗒、嗒”的聲音伴隨著我的夢鄉。這聲音是從哪裡發出來的呢?噢,原來是從我淡黃色書桌上傳來的,再仔細一看,一個可愛的小鬧鐘趴在我的書桌上,發出清脆均勻“嗒、嗒、嗒”的聲音,這就是我書房的小鬧鐘。

我的小鬧鐘伴著我每個日日夜夜,它圍著綠色的框線“圍巾”,黑色夜光指針和藍色跳動的數字,透射出幽暗、綠色的光芒。在指針和數字的盤面上,還有一個卡通人物唐老鴨在河邊悠閒地釣魚,結果反被大魚咬住食指的畫面,讓人們感受到唐老鴨的調皮和可愛,情調十足。

小鬧鐘看上去非常普通,只不過裝飾了一些漫畫而已,但遠不止這些,在小鬧鐘圓形的軀殼上方,長著一個呈橢圓形的白色按紐,只要輕輕地碰一下它,在夜晚它便能起到照明的作用,可以拿著它,在黑暗中行走。這個小鬧鐘,最大的作用就是為我報時和提醒,當時針到達整點時,便會想起優美的音樂來,讓睡賴覺的你在輕鬆愉快中起床。在我的生活中,有許多我和小鬧鐘的故事。

有一次,早上7點鐘我要去上學,但我實在太困了,不管媽媽怎樣叫我,就是起不來,可就是那時鐘響起了那優美熟悉的音樂,讓我頓時醒了起來,並飛快地起床趕去學校,避免了遲到。我非常感激它,是它讓我上學沒有發生遲到的現象,風雨無阻,每個學期都獲得“全勤生”的獎狀。這也使我們倆的感情日益加深。

在這幾年裡,小鬧鐘就像一個忠實的小衛,士兢兢業業地為我服務,伴著我的成長。我們倆像一對親密無間的兄弟,攜手並肩,啊,我心愛的小時鐘,祝願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

五年級:佟佳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