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火焰花”

美味的“火焰花”

“火焰花”可不是一種花,它是一種美味的小吃---餛飩。我的家鄉有許多小吃,如臭豆腐、黃酒、烏乾菜、春卷等,可我還是喜歡讓舌頭變“火焰山”的餛飩。

餛飩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在一張薄薄的麵皮上放一點肉,用手一捏,一個餛飩便做好了。

煮飩餛的過程也不複雜。煮餛飩的老婆婆把餛飩撒下鍋,在一隻空碗中放上紫菜、蛋皮、蔥花,蝦仁,又打開另一隻鍋,盛上一碗鮮美的湯。不一會兒,水面上盛開了一朵朵“白花”,把“白花”放到準備好湯料的碗中,就大告成功了!

誒,不是說“火焰花”嘛,怎么一點都不“火焰”呢?忘說了,還要澆上一勺紅亮亮的辣椒油,“火焰花”就開了啦!看,那細細的黃蛋皮,是黃黃的花蕊;那鮮嫩的蔥花,是綠綠的葉子;加上紅艷艷的花朵兒,怎么不叫人口水直流?

我把一朵“花”放入口中,醇香可口肉的鮮美,白皙麵皮的滑嫩,翠綠蔥花的清香,紫菜蛋皮的細膩,一齊向我迎面撲來……我的舌頭徹底被征服,不一會兒,“火”開始燃燒,越燒越旺,越少越猛,越燒越爽!

一碗餛飩下肚,我不禁要讚嘆一句:“美味似神仙”!

接下來要細細品味湯的滋味。柔軟的湯如同一條絲帶流入口中,鮮甜倍爽,人間絕品!

大家是否也被美味、美麗的“火焰花”所打動?趕快去品嘗吧!

浙江紹興塔山中心國小三(八)班:劉依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