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茉莉花

世上花成千上萬,我卻只喜歡縷縷幽芳的茉莉花,它雖然沒有牡丹那樣國色天香,也沒有玫瑰那樣嬌艷欲滴,可它的香味卻沁人心脾。因此,在百花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茉莉花了。我的臥室里就有好幾盆茉莉花,都是我親自從花草市場買來的。

茉莉花是一棵常青的小灌木。它的莖粗粗的,短短的,直直的。葉子密密的,每一片葉子都是橢圓形的,碧綠碧綠的,就像一塊塊翡翠,美麗極了。遠遠望去,茉莉花就像剛出水的芙蓉,亭亭玉立,楚楚動人,讓人一看就生喜愛之心。

到了夏季,茉莉開了。一棵茉莉花就能開出許多雪白的花朵。有的開了兩三瓣,有的全開放了,有的還是花骨朵,真是千姿百態,漂亮極了!

茉莉的味道香香的、甜甜的,常常使人如痴如醉。如果擺一盆盛開的茉莉花在你的書桌前,定會讓你神清氣爽,看起書來特別有精神。茉莉的作用可多了,像我最喜歡的茉莉花茶、碧潭飄雪,就是用茉莉花的花瓣泡出來的呢,除此之外,茉莉花還可以製作香片,放在衣櫃裡添香防蛀呢!

茉莉花真是又好看又實用,我真喜歡它!

五年級:竭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