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植物的作文:樹根和樹葉

描寫植物的作文:樹根和樹葉

樹根和樹葉是樹家族的一員。以往他們都能和諧相處,各盡其責。可是,漸漸地,這溫馨的氣氛被打破了……

在一個明朗的夏日,樹葉伸了伸自以為柔軟的腰肢,傲慢地對風說:“我的身段誰也比不上,橢圓的身形,翠綠的裙衫,還一年一換衣裳呢!”

說完他又彎下腰沖地面上的樹根喊:“餵!樹根,看你那黑不溜秋、彎彎曲曲的,多難看,你敢和我比一比誰更美嗎?”樹根瓮聲瓮氣在地下說:“沒有我,你就美不起來了。”

過了不一會兒,樹葉又炫耀起來:“我這一生多風光阿!外面的世界看個夠;我是最有用的,沒有我樹木哪能茂盛?沒有我們,路人到哪裡遮蔭納涼,我才是最有用的。”

她的話被路過的小鳥聽到了。小鳥說:“樹葉,難道你忘了嗎?沒有樹根天天給你們輸送營養,你們能那么鮮活嗎?樹根其貌不揚,但是沒有他整日默默地工作,你那整棵大樹恐怕就要死掉了。你應該感謝樹根才對。”

聽了小鳥的話,樹葉羞愧地低下了頭,從此再也不貶低樹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