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作文700字

走進大自然,聆聽前所未有的天籟之音;走進大自然,目睹空前絕後的絕世嬌容。是的,只有走進大自然,也許,你可以在其中學會什麼。

那年在外婆家的度過,使我讀懂了四季之語。

當東風還沒來得及剪碎河面上的薄冰,門口玉蘭樹上拋出了對春的希望,在風中情歌漫舞,唱出了生命初始的喜悅。青嫩的芽苞靜靜的臥在玉蘭枝壁上,如同新生兒一般酣睡在母親的懷中。玉蘭樹隨風搖曳,風兒似乎也在幫忙,搖著嬰兒,唱著搖籃曲,輕哄著她們,原先冬日的乾枯早已不見蹤影,現在,只讓人想到一個字——新!

看到這幅情景,我領會地點點頭:冬天的挫折,但心存希望,春天還會遠嗎?當越過挫折的天哲,踩著這一墊腳石,將會迎接成功。

當南風還沒來得及邀請時,玉蘭樹已在枝頭淺吟低唱,如同一個璧人,著一襲綠衫,在暖風中婀娜多姿,葉片已脈絡分明,接近成熟,卻依然似孩童般擠在一起切切私語,也許他們在討論少年夢想,也許他們會交換心中的私密,也許——

仔細審閱,這是在告訴我們,少年之時,應心懷夢想,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當西風擠進了夏日的最後一抹綠色時,玉蘭便一襲紅裝華麗出場,殷紅的葉片離開了母親,在空中舞上一曲華爾茲,便落在了地上。葉落歸根,她將以這樣的方式回饋母親,以自己的犧牲來供養明年春天的新葉。

用心感受,這是在教會人們,懂得滿足,樂於回報。

當北風在玉蘭樹前叫囂時,玉蘭卻雲淡風輕地低頭沉思,如同一個老人,褪盡鉛華,回首過往,守望著歲月。在風雪中毅力,在水天裡傲然,仿佛看透了世間的一切。

淡然面對成功,坦然看待失敗,又與其有何異?

樹的一生與人的一生相同,亦有成,亦有敗,亦有興,亦有衰。它的應對是自然而平靜的,這樣的心境文有幾人是可以與之攀比的呢?這只是從一顆玉蘭樹身上吸取的啟迪。相信自然界中的啟迪更是無限的,只要你懂得走進她,感知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