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自然作文700字

一個人走路,在鄉間,在籬園,從初春,到夏末。我難以在許多車燈恍惚輕落揚塵的地方感到愜意,難以放下芥蒂,注視這個世界,或理想,或奢望。

以往的下陸銅都國小,我家樓後,是一大坡黃土和一灣水塘,我還記得那些日子。傍晚,黃昏正籠罩這土丘上的一切,映照著錢塘邊的點點和它悠然的波光。促使這一切朦朧的,還有不可計數的飯後慢步的人們。這泥土,絕不是同水泥地那般堅硬,毫無生氣,雨後的這裡,散發著特有的氣息,在城市灰頭土臉了一天的人們,不約而同地談笑,跳舞,散步。你看得到那些生長的樹,在周遭亦也搖動著,仿佛也要加入那邊孩子們嬉戲的隊伍。臨近那淺灣塘,卻還見得到它的兩邊,總有些神奇而機靈的小動物偶然經過時,被它的魅力吸引流連,也有些流浪或迷失的小貓輕輕地探到水邊,小心翼翼地汲水。

我在某一個春意盎然的日子,帶著新得的風箏踏足這裡。微風輕撫,飄飄搖搖的狗尾巴草,新生艷麗的野花,使萬物欣然發出冗長的迴響。只是放出風箏線,那隻“燕子”卻怎么也飛不上藍天,看見其他人的風箏在空中翱翔,我的心中無助而沮喪。此刻一位年長一點的哥哥替我撿起跌落的風箏,牽線,奔跑。和著春天的腳步一同,我看著它一點一點地上升,飛翔。躍在鬆軟芳香的泥土上,我面向西山未了的殘陽,展望那天邊的,圓日之上的風箏,通過一段長遠的距離,我在這裡,感受雲巔上的一舉一動,如同時間俯首,魚游長空。那一刻,我以為自己真正地融化了,融入這無邊無際的境界,融入這偌大,卻又無聲無息的自然。

突然間,透明的線在遠處驟時掙斷,風箏掛在了塘邊的電線桿上。

一個人走路,從初春到夏末。我難以在很多車燈恍惚輕落揚塵的地方感到愜意,難以放下芥蒂,注視這個世界,或理想或奢望。

拖拉機所向披靡地剷平了一切,每個黃昏晚歸的時刻,還可以在日薄西山的路的盡頭,看見那只在風中搖曳卻動彈不得的風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