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幸福(六年級作文)

走在馬路旁的小道上,望著來來往往行色匆匆的人們,我思考著一個問題,幸福到底是什麼?

“別亂跑,孩子們!”循聲看去,只見一位母親帶著她的兩個孩子在街上走著,她的孩子圍在她的身邊嬉戲打鬧,還不時圍著媽媽轉上幾圈。玩累了,就一人拉著媽媽的一隻手,把頭靠在媽媽溫暖的懷裡,大口地喘著氣,咯咯咯的大聲笑著。我想,她們現在一定感到很幸福,這就是親情給予的平凡的幸福吧!

“我當老虎,你們當老鼠,我一口吃了你們......”前面那塊空地上,幾個小朋友正玩得高興,“不對,不對,老虎不能吃老鼠,應該是老鼠吃老虎,老鼠可以爬進老虎的鼻子裡去,再吃老虎......"我聽到這段話,笑得差點岔過氣去,而跑遠了的那幾個小朋友卻已停止了爭辯,又開心的滾做一團,笑聲不時從他們那裡傳過來,飄進了我的心裡。我想,他們也一定覺得很幸福,是天真和單純的友誼讓他們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

我繼續向前走著,已是初冬的天,陣陣冷風吹來,我不由得打了個寒戰。我看到一個小乞丐,髒污不堪的衣服已看不出顏色,他瘦的可怕,跪在那裡,用乞求和漠然的眼神望著來來往往的人,顯得那么無助和單薄。我鼻子一酸,可憐的孩子!想想自己的生活,再看看他的處境,我想,他一定不幸福,因為他缺少親情和友誼,缺少溫情和尊嚴。想到自己平時那么不珍惜現在的生活,心中湧起一絲悔意。

剎那間,我恍然大悟,原來幸福就藏在親情和友誼中,藏在你我擁有的那些平凡的生活中。親愛的朋友們,請珍惜現在擁有的平凡而簡單的幸福,不要等到失去後才明白那一切是多么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