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幸福草

今天,老師給我們帶來了一盆盆栽,我發現,它的葉子是一個個橢圓形的,看起來它非常高興,好像在說:“嗨!你好啊!”有的同學說像海草,可我卻不覺得像。

老師說:“你們猜猜它叫什麼?”徐家豪說:“是驅蚊草。”“什麼驅蚊草,是幸福草嘛!”我小聲的嘀咕著。教室里七嘴八舌議論起來。

如果我給它說花語,我就先想,牡丹是富貴、菊是高潔、荷花是純潔、幸福草就叫萬事如意,五穀豐登吧!

假如幸福草開始開花時,我一定要把它打扮成一個妹妹總愛玩的芭比娃娃似的,花瓣是紫色,但花瓣是幾瓣呢?這時,我想起幼稚園老師說的,“誰看見了四片段預告瓣的花,誰就會很幸福”。那就四片吧,花蕊當然是黃色的啦!

老師讓我們看了看幸福花的樣子,我非常地懊惱,因為和我想像的一點也不一樣,心裡又在說:“別灰心,下次想得更好些。”

我認為幸福就是把別人的幸福當做自己的幸福,把鮮花奉獻給他人,把刺刺留給自己。

山東濟南長清區實驗國小三年級:焦辰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