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像花一樣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到花博會去參觀遊覽了。一到花博會門口,就看到用花做的花博會的會徽和吉祥物和和還有美美,會徽的花蕊部分是8字形的變形,整體元素融合了常州市花——月季、武進春秋淹城“三城三河”、花博會蝶形主展館等地方元素,有強烈的常州地域特色。走進花博會,裡面的花真多啊!各種各樣的花,千姿百態,爭奇鬥豔,看得我們眼花繚亂。花博會還分為:水上舞台、自然館、藝術館等等的主要展館。

我們先是到了一座山上,從上往下看,只見鮮花遍地,樹木蔥蘢,清脆欲滴,一簇簇的花兒好似一塊塊地毯,一些“舞蹈家”和“辛勤勞動者”都被吸引過來了,蝴蝶飛舞,蜜蜂采蜜,風景如詩如畫,好似到了人間仙境。我們走下山。聽說自然館的植物都是珍惜的植物,於是我們向著自然館跑去

接著我們組來到了自然館,門口人山人海,乾淨整齊,一進去就見那裡有許多特別的植物我都不認識,在這裡我長了很多見識。我覺得最為壯觀就是“鎮館之寶”油橄欖樹了,那棵樹之所以是“鎮館之寶”,是因為它已經800多歲了,幾乎是世界上最大的油橄欖樹,並且它的樹冠十分漂亮,有各種花兒在樹上像個女孩在頭上恰在頭上,好看極了,面積約7米左右,因此人們對它愛戴有加。

其次我覺得裡面的大王蓮,其葉子:呈圓型,漂浮在水面,直徑可以達到2米左右,葉子周圍有向上翻的邊,能防止水浸到葉子上。大片碧綠的荷葉平鋪在水面上是我很震撼。我們走出自然館,又想看看各種藝術品便向著藝術館一路狂奔。

然後我們又來到了藝術館,剛進門口就可以看到一個個有創造形的作品,和那裡的玉石、刺繡、剪紙、根雕等,我看了一幅風景畫覺得十分喜歡,它色澤艷麗,形象逼真,讓我十分讚嘆。

其中“螳螂白菜”這個用玉雕琢的白菜最吸引我了,在流轉的燈光下,這個被放置在玻璃箱中的玉白菜泛著一絲幽綠,又透出一縷純白,其菜莖鮮嫩水靈,菜葉自然翻卷,菜根粗須纏繞,痕紋似天然形成,栩栩如生。其中,採用凌空鏤雕手法的兩隻螳螂,棲息於菜葉卷邊上,更是惟妙惟肖。就好象張僧繇的畫龍點睛之筆,讓我不得不驚嘆真是巧奪天工啊!

不知不覺我們要離開了,這次的花博會之旅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這次花博會的主題,“幸福像花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