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發言稿作文500字

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年僅22歲,我們學習的榜樣。

學雷鋒發言稿作文500字1

3月5號是學雷鋒做好事的日子,雷鋒叔叔在生前做了那么多的好事,他有提過什麼要求嗎?我記得雷鋒叔叔寫的一篇日記,內容是這樣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名服務之中去。我們也應該學習雷鋒做好事呀!

我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幫我煮好飯後有事出去了,我一個人在家吃完飯便去看電視了。我發現電視上有許多灰塵,本是想讓媽媽回來後讓媽媽抹的,可是我又想起媽媽一個人平時在家打掃已經很累了,所以我就拿起抹布,把家裡所有的地方都抹了一遍。媽媽回來後看見家裡乾淨了許多高興極了,問我打掃得累不累,我說:"媽媽,你平時一個人在家打掃很辛苦的,我以後一定要多幫幫你,我應該學習雷鋒多做做好事!"媽媽開心的笑了。

還有一次,本來還是陽光明媚的天空,突然像被拉上了黑色的帘子似的,過了一會兒,天空下起了雨。還好我媽媽叫我帶了傘擋太陽,可現在不是用來遮太陽了而是被我用來擋雨的。我們班的王藝華沒帶傘,急的像是熱鍋上的螞蟻,我對他說:沒帶傘么?要不我送你回去吧!”我們倆說說笑笑,不知不覺的就到了家。我對藝華說:藝華,明天見!"回到家後,我很高興,因為我今天幫了一位同學。

我終於領會到了“送人玫瑰,手有餘香”這句話的意思了,因為看到別人的臉上露出了笑容,我也很高興。

學雷鋒發言稿作文500字2

謹以此文獻給所有因具有雷鋒精神而無比偉大的人們。

那是一片乾涸的土地,熱浪帶走了濕潤;那是一片灰暗的天空,烏雲遮住了太陽;那是一群落魄的英雄,飢餓占據了心靈,那是一張破爛的桌子,殘損霸占了桌角,然而,不必驚慌,總會有一滴水,帶走熱浪,總會用一縷光穿破黑暗,總會一顆糧食,拯救英雄,總會有一顆螺絲釘修好桌子,他們,叫做是雷鋒,這,便是雷鋒精神,如生命中永恆的豐碑!

有人說“雷鋒精神就是助人為樂的精神”我認為,這個觀點是片面的,雷鋒精神,不僅僅體現在助人為樂這一個方面,恰恰相反,雷鋒精神很細微,它存在於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

重慶女警任長霞,我們從她的身上看到了雷鋒精神的影子,只因她一生為民愛民,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仍心心掛念著她的人民;好人叢飛,我們從他的身上看到了雷鋒精神的影子,只因他的默默無聞,在身患重病的時候仍不忘資助困難大學生;“最美媽媽”吳菊萍,我們從她的身上看到了雷鋒精神的影子,只因她的無私母愛,在危難時刻選擇伸出雙臂。他們完美的詮釋了雷鋒精神的含義,而雷鋒精神,也使他們原本平凡的人生熠熠生輝,閃爍著無比耀眼的光芒。

那么,雷鋒精神是個人的嗎?不是的,雷鋒精神更屬於團體,雷鋒精神就在我們身邊。放學的時候,你可曾注意馬路中央換班的交警?你可曾看見他們身上閃耀著盡職盡責的雷鋒精神?吃飯的時候,你可曾注意站在一旁的服務生?你可曾聽到他們身上演奏著熱情待人的雷鋒精神?走路的時候,你可曾注意路邊彎腰拾起地上廢紙的老者,你可曾觸到他們身上燃燒著為人著想的雷鋒精神?他們成功的演繹了雷鋒精神的發展,而雷鋒精神也使他們原本簡單的生命繁花似錦,散發著令人折服的芬芳。

雷鋒精神早已隨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一位位偉大的人物,一首首動聽的歌曲,融化於我們華夏兒女的血液之中,雕刻在我們炎黃子孫的骨髓之中,不斷感染著周圍的人們。還記得我們一遍遍唱的那首歌?“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在雷鋒日到來之際,讓我們頭頂漫天星河,腳踏祖國山川,仰起頭,再一次大聲地唱響這支哥,再一次激昂地念起那句話——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學雷鋒發言稿作文500字3

人們流傳著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今年是毛爺爺“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50周年。

我雖然沒見過雷鋒,但是他的事跡早已在我心中。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經常給我講雷鋒叔叔的故事:雷鋒叔叔幫助一位大嫂買火車票;幫助一位老奶奶找兒子;幫助同班的戰士洗衣服,補襪子;把自己省吃儉用的津貼寄給災區……總之,他的事跡讓我很感動。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助人為樂的好品質,從小就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根。有一次,我在公共汔車上遇見了一位上了年紀的老奶奶,因為車上很擠,又沒有座位,老奶奶行動很不利落。就在這時,我想起了雷鋒叔叔那種為人民服務的好品質,我連忙站起來說:”奶奶,你坐這裡吧。”老奶奶說:“謝謝小朋友!真懂事!”“沒關係,這都是我應該做的。”我看到車上的人都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但是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在學校,我也幫助學習差的同學和我一起進步,看見地上有紙屑撿起來丟進垃圾桶,把同學掉在地上的鉛筆、橡皮撿起來交給老師,積極參加大掃除。在家裡我也經常幫助媽媽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雷鋒的精神我們不僅不能丟,還要繼續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