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狐假虎威》

喀左育才學校國學作文9班於活闊

當上了百獸之王的狐狸,開始得意忘形,狐狸開始讓老虎做它的貼身護衛。

一天,狐狸邀請所有動物來開個動物聯歡會。讓老虎去招呼猴子、烏鴉、孔雀來布置現場。

老虎去找猴子,說:“狐狸大王邀請你去參加動物聯歡會。”

猴子遲疑了一下,心想:哼,你這隻狡猾的狐狸,你看我怎樣讓你難看!

猴子說:“行,我這就跟你去。”

不久後,一個漂亮的現場布置出來了,到了晚上,所有小動物都來了,一場熱鬧的聯歡會開始了。

小動物們都嗨起來了,只有猴子在一旁好像有什麼事似的。不一會兒,猴子見狐狸正玩得嗨著呢,就悄悄地把老虎拉到一旁,說:“其實,狐狸是仗著你的威風,才當上大王的,你被狐狸騙了,就是因為你天天跟在狐狸的屁股後,才沒法告訴事情真相的。那天小動物們是因為見到你才害怕逃跑的,而不是見到狐狸才害怕的。要不信你不跟在它的屁股後試試。

果然,開完聯歡會的第二天,老虎跟在狐狸後面一會兒,看看四周的小動物們都特別害怕。老虎突然跟狐狸說:“我有點兒事,先走一小會兒。”

狐狸說:“那你快點兒。”

果然不出老虎所料,它躲在一根樹樁後看看,老虎一走,小動物們就開始鬆散了。

突然,老虎從後面蹦出來說:“你這隻狡猾的狐狸,猴子已經告訴我了,你是仗著我的威風才當上老大的,我是不會放過你的,我非把你吃了不可。”說完,老虎就當著小動物的面,把狐狸吃了。

老虎又過上了百獸之王的生活。583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