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無銀三百兩》續寫

《此地無銀三百兩》續寫

重慶市銅梁縣第一實驗國小 五(1)班  羅奕

指導教師:  重慶市銅梁縣第一實驗國小  雷剛

張三自從埋了銀子以後,整天心神不定, 生怕銀子被誰偷去。終於有一天,他忍不住了,就決定去看一看。

他來到那個埋銀子的地方,挖開一看。頓時,他傻眼了——裝銀子的那個大木箱子不見了!他懷疑是不是自己找錯了地方,就又在旁邊挖了幾個坑,但都沒找到。他抬頭望牆上一看,咦,怎么牆上多了一張紙條呢?他細細一讀,上面寫著“隔壁王二不曾偷”幾個大字。他想了想,王二說他沒偷。那到底是誰偷的呢?他正猜測著,有人路過此地,看見此景深感奇怪,於是上前一步探個究竟。張三見有人幫他,大喜過望, 於是忙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告訴了他。此人聽後哈哈大笑,並說:“莫發愁,莫發愁,我來獻上一計,保準讓小偷不打自招。”

再說王二,自從偷銀子以後,每天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著,生怕讓張三發現是自己偷的銀子後,來找自己算賬。 有一天, 他路過偷張三銀子的地方,不經意的這么往牆上一看,喲,牆上怎能么又多了一張紙條?連忙細細撲看去,只見上面寫著:“沒說王二偷銀子。”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哪,高興得跳。這時,他自作聰明,又寫了一張“所以王二沒偷銀”的紙條貼在了上面。

到了第三天,那人看見王二貼的紙條,頓時心中一亮,連忙跑到張三家,說明了來意,並跟著他去王二家要銀子。

來到王二家,張三一進門就喊:“王二,還我三百兩銀子。”王二走出來, 一看是張三,嚇了一大跳,支吾著:“我,我,我沒拿。”那人走上前,厲聲問:“不是你拿的,你怎么知道地下有銀子?”“這,這……”這時,張三已經搶前一步,翻箱倒櫃地找起來。王二急白了臉,忙說:“銀子不在柜子里,銀子不在柜子里。”張三這次聰明了一回,跑到柜子面前,一翻,三百兩銀子分毫不差。王二這才後悔不該自作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