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字議論文:生命是什麼

650字議論文:生命是什麼

生命如歌,它婉轉動聽;生命如茶,它清香四溢;生命如樹,它茁壯成長;生命如河,它奔向四方……

生命裹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他用外表矇騙了許多人。只有真正懂得生命的人,才能微笑著走到生命的盡頭。

生命到底是是什麼?當我們活著的時候,似乎很難回答這個問題。生命是強的,還是弱小的?生命是高尚的,還是齷齪的?也許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因此,可以證明生命是多彩的。

“滴答!滴答!”一顆顆水珠從石縫中湧出,這是一個生命的起點。後來,水滴越積越多,形成了一個小水灘,但這是,太陽出來了,小水灘一會兒變成了蒸汽,消失在空氣中,但它沒有放棄,仍然鼓起勇氣,“滴答!滴答!”,一滴小小的水滴又從石縫中冒出,慢慢地形成一股水流,慢慢地,變成一條小溪。一個新的生命開始了,小溪唱著歌向前奔去。我覺得生命像條河。

有一個人一不小心將一顆樹種掉在了一塊磚縫中,過了一個月,石磚被小苗頂了起來。那小小的苗里有著一種非常強大的力量,那種力量就是生命的力量,可以掀翻蓋在自己身上的石磚。下了幾場雨,颳了幾陣風,小苗長大了,它伸出枝丫,向四面展開。不久便開了花,清香四溢。當花兒落了的時候,樹上結果了,這就是付出有了收穫。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它變成了參天大樹。我覺得生命像棵樹。

沒有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沒有經歷挑戰怎么可能會有生命的果實?陽光總在風雨後,生命只有經歷磨難,才能茁長成長。溫室里長不出參天大樹,如果在過於舒適和一帆風順的環境中成長,最後收穫的只能是經不住考驗的寄生蟲。

無論過去是輝煌還是淒涼,是成功還是失敗,上帝都不會再給我們第二次選擇的機會。所以,讓我們珍惜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