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議論文:責任究竟是什麼

600字議論文:責任究竟是什麼

我是個懶惰的人,個人主義突出的人,或許我從未盡到自己該盡的責任。好好學習,勤儉勞動,珍惜時間,我也沒做到多少,我似乎沒受到過良心的譴責,渾渾噩噩的過了十幾載,責任就像鴻毛那般輕,輕的快要從我心中被風吹走。

呵呵,書籍的力量還真是大啊。長大了,讀的書多了些,才漸漸明白責任,這個堪比信念的東西,比一切都重的東西。每天背在肩上的書包,我覺得沒多重,就算塞滿書我也可以很輕鬆,依然微微笑著。但責任並不是肉體所能承載的,堪比信念的東需要一個乾淨的靈魂來承載,如果內心並不善良的人,怎么可能會承擔自己的責任?只是會一味想著自己的利益。我倒覺得很有可能在責任來臨之前這種人早就跑了,根本不要責任,隨手扔進垃圾桶。不,這種人估計是不會保護環境的,而是丟在無人問津的大街上。

我只想搞清楚責任為什麼會降臨到每個人的頭上。被壓死的人似乎也很多啊?

為了生存?

我想應該是。

每天讀書時我的責任,而讀書是為了明天,一個陽光燦爛的未來,到了如今我終於什麼都明白了:說什麼責任是崇高的,呵呵,不過是為了生存著的藉口,現在什麼東西都要包裝一下,才能賣的更好,世態炎涼啊。

連我都被矇騙了許久。

我雖然不想承認,但事實就是這么不堪入目,一切都是神化的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