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議論文:患難見真情

1000字議論文:患難見真情

大地的傷痕,讓我們用情填滿;心靈的創傷,讓我們用愛撫平。2024年5月12日,對於汶川的人們來說是黑色的日子。當大地裂開的一霎那,多少家人陰陽相隔;多少人們無家可歸;多少建築變為廢墟。網頁、報紙的頭條幾乎都是關於地震的訊息,每一次感人的長篇報導,每一次確定死亡人數的增加,每一次最新的新聞圖片的發布,都讓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掉下來;那些血淋淋的圖片,那些慘烈的視頻,看得我心情沉重,看得我揪心,我感嘆生命是何等的脆弱,何等的珍貴,因為它再不會有第二次。譚千秋等人的名字都深深的刻在了我們的心裏面。那一條寫滿愛的簡訊,讓多少人留下了辛酸的淚水。望著那些有家不能歸、和無家可歸的人們,讓人心急。但是災難不能讓英雄的中國人民就此一蹶不振,13億人用自己的行動,鑄成了一座堅不可摧的精神長城。

這場災難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全民排隊義務捐款。涓滴之水,終能匯流成河。捐贈不論多少,善舉不分先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甚至只是一個祝福。我們的愛心善舉,也一定能夠匯成愛的暖流,流進災區民眾的心田。讓他們知道,身後有13億人在默默的支持、關注他們。每條捐款愛心的長龍,都詮釋了中國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每一分錢,都是用我們的愛心、牽掛與祝福凝聚而成。那是我們的同胞之情,我突然明白了一句話:螢火蟲的光雖然微弱,但千萬隻螢火蟲的光就可以照亮世界。

步步高2600萬、三星3000萬、中國銀行向四川災區追加捐款至2300萬元、華夏董氏兄弟2300萬、廣汽集團捐贈2103萬元助災區人民重建家園、金光集團向地震災區捐款2100萬元、益海嘉里捐贈2017萬、元援助抗震救災、建設銀行2017萬、哈藥集團累計捐款捐物達2017萬元、百麗國際捐2017萬回報社會、伊泰集團2017萬、中聯重科組建救援隊兩千萬設備馳援災區、水井坊1200萬、金利來集團主席曾憲梓含淚將一張1000萬港元的支票、重慶人民政府一千萬元現金、佳能集團向地震災區捐款1100萬元、王老吉捐款1億。

一筆筆愛心的費用和物資,讓世界看到了中國人的團結、奮進。災難可以奪走生命,但不會奪走我們重建家園的信心。千年流光、萬年轉輪,人們都是靠著堅強的意志和不敗的信心,一步步走到今天,一點點走向未來的。災難是殘酷的。但是,大地無情人有情,愛的接力棒已經在一程一程的無盡地傳遞著。我們秉承著“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都會變得很小。”的精神,去面對災難。“再小的奉獻,乘以13億都會變的很大”的宗旨去籌辦8月8日第29屆北京奧運會,我們在對抗災難的同時,也在告訴全世界:無論什麼困難,中國人都會齊心協力、眾志成城。讓雨後的彩虹,顯出它超越一切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