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環保,綠色生活

近年來,“低碳環保”這個詞十分地流行,可是仍有許多人昧著良心繼續做不道德的事情,那么我們究竟要怎么樣做,才算是低碳呢?首先,我們應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來做起。

在我們工作和學習時,要注意計算機是否關閉著,若你短時間內用不著電腦,請啟用電腦的“睡眠”模式,這樣一來,它的能耗即可降低到50%以下,在午餐或休息及在下班後一定要及時關閉電腦及有關的一切電源,不要讓珍貴的電力白白流失,除了桌上型電腦,還有筆記本計算機,用筆記本計算機就更要注意了!用電池時,在windors xp下,通過speed step技術cpu可以自動降頻,至少可降低40%的功耗。所以我們無論在哪兒都不能忘了節電。

第二是節約紙張。紙是由樹木製成的,而浪費紙張就等於讓大樹白白犧牲了。現在有些公司鼓勵員工多用電子郵件、msn、qq等即時通訊工具等,少用傳真記和印表機,因為複印機、印表機會釋放出一種有毒的物質,叫做苯。而有實在無法的情況時則要注意用5號字型在紙張上雙面列印,用回型針別好,裝進可得重複得用的公文袋,這就是節約了紙張。

第三則是當前最主要的水資源問題,的確,地球就是一個水球,但能供人使用的卻只有2.5%的淡水,有97.5%的鹹水,而在僅有的2.5%的淡水中,竟有70%凍結在南極和格陵蘭的冰蓋中,無法取出,而人們竟仍浪費水資源,不懂得珍惜,那我們究竟應該如何做呢?首先,在洗手時,水量應盡能的少,避免四處亂濺,既浪費了水,又增添了打掃人的勞累,不是“一舉兩失”嗎?家中購買衛生潔具時,應注意是否是潔水型,國家已下令超過8升的抽水馬桶不再生產,雖如此,我們也要隨時留心一下這些情況。儘管水價不高,但珍貴的並不是鈔票,而是那來之不易的水資源,若仍是這樣浪費下去,那么最後一滴水,將是人們的眼淚。

當今社會,科技十分發達,日新月異,有許許多多的家庭已有了私家車,有些可能是一輛,也有些甚至二輛、三輛,但令人頭痛的是汽車的尾汽排放問題。常常汽車在前面開,後面黑煙隨風消逝,不要以為這一點兒煙沒什麼事,其實它就是損害大氣的元兇之一。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儘量少開車,多坐公共汽車,去8公里以外的地方,請多坐軌道交通,如捷運等,乘坐軌道交通比乘坐私家車少了1700克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多購買低價格、低油耗,同時安全係數不斷提高的小排量車,多步行,騎腳踏車,少開車。另外,多參加一些公益活動,如:植樹造林等,讓樹為我們提供更新鮮的氧氣。

最後一點就是煙囪排放及水污染。如今常見一些大煙囪在向天空吐著毒氣,這些不是有益的氣體,而是損害著大氣層啊!這煙囪讓大氣層受到損害,空氣品質也就隨著降低,我們就呼吸不到新鮮空氣了。面對著日益嚴重的水污染問題,我們不應束手旁觀,而是認真地做起來,保護江海湖泊,不往任何一條湖裡扔垃圾及髒物,讓它們保持持久的清澈。

低碳環保,綠色出行,應從我們生知中的點點滴滴做起,不馬虎,這樣地球和世界才會更加美好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