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橋

最近,湖南衛視對《漢語橋》節目進行了直播。千千萬萬個來自異國他鄉的人們,歡聚在凝結著中外友誼的橋樑上,看著這么多生動陌生的面孔,說出我們最美麗的母語,我的心裡蕩漾起了快樂的漣漪。

對於我們來說,漢語中的四音是再簡單不過的了,可是,就算是站在祖國的土地上,說著平常的語言,我們心裡還是會緊張,害怕,或許也做不到大大方方地說一段流利的自我介紹。而在國外,那樣一個與中國完全不同的環境裡。沒有熟悉的漢語,沒有精美的刺繡,沒有俊逸的書法,沒有傳神的國畫,沒有精深的功夫,沒有婉轉的戲劇。沒有文化的薰陶,一個人是難真正了解並融入到這個國家的。而在我的面前,那么多成功者,他們能自豪地說著漢語,是要經過怎樣的一番努力啊。

我說他們是成功者,因為他們有勇氣站在舞台上,有勇氣說出異地的語言,有勇氣向我們展現他們對中國的熱愛。這個時候,比賽也只是一個飄渺的形式,有這份勇氣,他們就已經成功了。

我看到了勇敢的外國友人,更看到了中國與世界的和諧。

當年,清朝政府為了不讓自己國家的珍寶丟失,施行了“閉關鎖國”的政策,這使中國不能與別的國家交流,揚長避短,而變得越來越落後。甚至不堪一擊。而如今,我們中國的領導人不僅去外國訪問交流,人們也開始逐漸地跨出國門,走向世界。這不得不說是一個大進步。

不光是選手,我也感謝有《漢語橋》這個節目,讓世界更多的人了解中國,熱愛中國,讓我們的文化閃現著耀眼光芒。而更多的,是增加了和諧,有了世界人民的交流,也就不會有戰爭,我們是一家人,永遠幸福地生活著。

美麗的文字,一筆一畫像飛檐走壁的輕功,不同的語種,只要用心懂,一定會樂在其中。不同顏色的皮膚,有著同一樣的夢,一起牽著手,你友好的笑容,給我一路上感動。中國的漢語橋,傳承了幾千年的驕傲,新的曙光;世界的漢語橋,要和全世界一起加油,攜手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