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曾孤獨

爸爸工作很忙,時常出差在外,媽媽雖說在家裡辦公,但也總是在書房裡忙碌,沒有人陪伴我。小時候的我總是一個人坐在角落裡,默默地堆著積木,消磨漫長的時光。

長大一些的我央求著媽媽買幾條小金魚作伴,我把小金魚放進一個漂亮的玻璃缸里。從那以後,無事時,我就把臉貼在玻璃缸上,和金魚大眼瞪小眼,直到眼睛酸澀。家中無人,我就坐在魚缸旁,心中默數小金魚游到水面上吐泡泡的次數;或是拿一包魚食,扔下一粒魚食,注視著小金魚爭先恐後地游過來,目不轉睛地望著它們的嘴一張一合,再機械地投下一粒魚食。小金魚總是那么安靜,要是它們能和我說說話該有多好,哪怕只是沖我叫幾聲也好啊。心中不免覺得孤獨,我也只能望著自己在陽光照耀下,拖著的長長的影子。我個性本活潑開朗,但在無人可以訴說的情形下,選擇了沉默,自動把自己封鎖起來,一步步套上了“鎖”。

我很羨慕幼稚園里同班的小朋友,可以在放學後拉起自己的弟弟妹妹,一路高歌而歸。我那時候很懂事,也很乖巧,也曾問過為什麼自己沒有弟弟妹妹,但沒有得到答案。知道不會有答案,我就不會再問。我就這樣一直孤獨著,總是形單影隻,沒有人來陪我。

再大一點的我有了自己的想法,想和別人交談。但媽媽對我的想法總是一笑了之,覺得我像小孩子一樣幼稚。但我已不是小孩子了,我長大了。那種孤獨感越發強烈,我不想再孤單,不想無人陪伴。渴望有人能陪陪我,聽我說說話,哪怕能有一隻狗或是貓抱在手裡,聽我自言自語也好呀!

四年級那年,我回家剛打開家門,媽媽神神秘秘地遞給我一個格子布袋。我拉開拉鏈一瞧,裡面有一隻貓咪,瞪著琥珀色的大眼睛衝著我瞄瞄叫。我一下子愛上了這隻貓,每天回家我都滿懷著期望,希望一回家就能看到它可愛的身影。周末的生活更是被它填得滿滿當當,內心也有了充實感。

我有了一個朋友,一個可以交流的夥伴,我不再孤獨。我不再擔心是否有人能讀懂我的心聲,因為貓咪可以看得懂我的眼神、神態。

如果說時間可以倒流,我卻不願返回到以前。那時候太孤獨,我不願意回到冷寂的孤獨中去,我依戀如今與貓咪相伴的溫暖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