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

柳市八小(六)一班黃克倫

“起來!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每當神聖而雄壯的國歌響徹校園的時候,祖國在我心中的激情就會越發強烈,當一名學校升旗手由此便成了我嚮往已久的夢想。

每周一清晨,伴隨著這高昂而奮進的歌聲,校園裡神聖莊嚴的升旗儀式就正式開始了。迎著初升的朝陽,懷著激動的心情,我便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挺起胸膛,昂首凝視著鮮艷的五星紅旗緩緩上升。此時此刻,我不禁心中感慨萬千:如果我是一名升旗手多好啊!

我曾是個成績平平、默默無聞的五年級國小生,但成為光榮的升旗手一直是我心底的願望,始終激勵著自己朝著理想而努力。正是這個夢想,放飛了我心中的希望,也讓我在孜孜追求中有所收穫。我的成績猶如一匹黑馬廝殺向前,突飛猛進,直逼第一,五年級下學期期末考試,我考了有史以來的全班第一,而且分數在班上遙遙領先,獨占鰲頭。

在六年級開學典禮上,我終於光榮當上了一名升旗手。在眾目睽睽之下,我的心砰砰直跳,就像懷中揣了一隻小兔子,儘管如此,我還是雙手握旗,邁著堅定步伐,走向了期待已久的升旗台,在樂聲中親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這一刻,我為自己驕傲,更為祖國自豪,因為,我深深地知道,沒有我們偉大的祖國,何來我現在光榮的這一刻!我深情地凝視著自己手中緩緩升起的五星紅旗,她鮮艷而耀眼,象徵著我的祖國、東方璀璨的明珠;她青春而美麗,承載著我的理想、一顆誠摯的中國心。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海內外遊子日夜都在吟唱這首激情澎湃的《我的中國心》,它是中華民族的心聲,也是全國人民的心愿。讓我們每箇中國人都擁有一個“旗手”夢,把國家裝在心中,國歌一同唱起來、國旗一齊升起來,我想,五星紅旗會更加絢麗多彩!我們祖國會更加繁榮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