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論文:基礎

漫畫中小馬以高傲的姿態蔑視齧石子的同伴,然發而他的同伴始終專注搭起屬於自己的高塔,最終凌駕於小馬之上,引起小馬的驚嘆。我們也應該如此,立足基礎,方能成就大業。

在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越來多人急功近利而忽視基礎的構建。以至在行將成功之時中足墜落人生的崖底,從頭來過他們新審視自已折戟的戰場,才發現那本來不起眼的基石才是自己真正失敗的原因。

因此我們當如此認真知:人生只有一次,勿使基礎敗人生,立足基礎,人生方能花開不敗,春意盎然。

人話於世,面對生活的競爭,學習的腥風血雨,當立足基礎。只因基礎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步。

每當漫步於校園,總能聽見同學們朗朗書聲透過走廊詳溢在不染的空氣中。那些幸勤的人兒口中常言不積矽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這成了他們學習的方法。他們縱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懼,只因他們立足基礎,對未來心中有數。學習不單單是態度的問題,更應是方法的問題,只有立足基礎的學生方能築起他們生命的金字塔。他們的人生耀綻著無限的光彩,引領他們走向成功的殿堂。

人活於世,面對角逐的殘酷,淘汰的危機。當立足基礎,因基礎是你成功的助推劑保障你成功之旅步履穩健。

如果一個人不知道學會基礎而趨之若鷺,附庸風雅地對成功的殿堂發起衝擊,那么他遲早會被自己所擊倒。人生的金字塔將化作徒勞的碎片紛飛於沒有硝煙的戰場。只有立足基礎,少一點幻想,多一些實踐,我們才能距高成功更近一步。但凡有所成就之人,誰不是從底端攀家而上。賈伯斯從基礎做起,卻也不免被炒魷魚,但他從零開始,最終創立蘋果公司,創造了iphone等新型科技產物。試想如果他一開始便成為蘋果總裁。他會有如此的見樹嗎?恐怕與常人無異。少了一份備斗的激情。

我們經常思考未來,但常常忽略現在,人生本就是一片蔚藍的天空。只有通過我們勤勞的雙手,從現在開始搭起人生的金字塔。那么我們便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繽紛彩虹。並且輕易將它觸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