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

薛重洋

千萬顆水滴凝聚在一起,匯成汪洋大海;千萬顆星星凝聚在一起,繪成浩瀚星空;我和同學們凝聚在一起,築起愛的長城。

那次下課時,我不小心踩到石頭而摔了跤,灰頭土臉的。見到這情景,同學們並沒有嘲笑我,而是來主動幫助我:有的慢慢扶我起來,有的去叫校醫,還有的在一旁安慰我,還時不時的說聲“還疼嗎?”。看到同學們為我忙碌的情景,感動的淚水決堤了……

有一次,我和同學們一起去爬山。剛開始我們爬得都挺快的,可到後來,我發現山越來越陡了,也越來越難爬了,於是我說:“這山太陡了,要不我們別爬了,我有點害怕。”一位同學說:“沒事,有我們呢!只要我們齊心協力,不怕困難,就一定可以克服恐懼的!”班長讓我們一字排開,左手拉右手,在崎嶇的上路上艱難跋涉。經歷了重重困難之後,我們終於到達了山頂。看著山下的景色,我不禁想起了杜甫的詩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一次,我感受到了凝聚的愛的力量。

上數學課時,我遇到了一道難題,儘管我絞盡腦汁,可還是沒有破解它,於是我去請教一位同學。這位同學耐心地給我講解,我提出的種種疑問他也都解答了。當我終於明白時,我感激地對他說:“謝謝你!”那位同學笑著說:“不客氣,誰讓我們是同學呢!”

正是因為水滴凝聚在一起,大海才更加廣闊;正是因為星星凝聚在一起,天空才更加璀璨;正是因為我和同學們凝聚在一起,愛的長城才會更加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