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指的夢想

在美國德克薩斯州一個悠遠僻靜的小鄉村,傳來一陣陣鋼琴的音符,環繞在鄉村的每個角落。奶牛安靜的沉睡了,小草孕吐新生甘露,夜明星星微微眨眼。安靜夜裡,只有一家農戶星光點亮,吉米還在練琴,這時他才十二歲。

吉米的父親是農場上擠奶工。很小時候,吉米一直跟隨著父親,他也不知道自己的母親去哪裡了,只聽父親說去離農場很遠的地方去了,很久才能回來,母親走後家裡留下一台鋼琴。

小吉米經常和父親一起去農場,父親經常將他抱上奶牛身上,綠綠的草坪,碧藍的天,他盡情的嬉戲玩耍。一次,小吉米不小心的從奶牛的身上摔了下來,不幸致使他的右手無名指骨裂,後來這個無名指也一直很不靈活。父親為此感到很懊悔,從此一直讓小吉米跟隨著自己不讓其亂跑,也不敢將其放在奶牛身上玩耍了,生怕再有點小意外。小吉米也因此變得少了些淘氣,他天天坐著草坪上,雙手托著腮凝望著父親在給奶牛擠奶。有時他坐耐不住,也跑上去和父親學擠奶。後來他結識了一頭小牛仔,經常還貼著牛仔的耳朵說悄悄話,這頭小牛仔成為了他可以說說心裡話的最要好的夥伴。小牛仔經常用舌尖舔著小吉米的笑臉,似乎它也一直聽出了小吉米想媽媽的心聲。

從農場回到家中的每個夜晚,父親看小吉米很孤獨,就掏出一副撲克牌,和小吉米玩牌。兩個人有時為出錯牌而悔牌而弄得面紅耳赤,父親也在當中走進他的幼小心靈世界,小吉米也似乎聽懂了些道理,因此而找到了白天不一樣的樂趣,撲克牌使他和父親的快樂走到了一起,使他心裡朦朧產生了一種未知的人生感悟。

夜深些,小吉米睡不著時,都會撫摸著家中那台鋼琴,憑著依稀記憶里媽媽教他彈鋼琴的情景,彈鋼琴成為他夜晚思念母親的唯一寄託。這時他右手的無名指顯得也很不靈活,有時因此而對琴鍵的誤碰,而產生錯的音律,但是他每次從頭再來,一遍又一遍,似乎依稀的記憶里又蕩漾著媽媽給自己彈奏的鏇律,模糊中瀰漫著清澈,清晰中又突然迷糊了。夜復一夜,小吉米一天天不斷的長大,鋼琴也成為了他的一個堅持不懈的追求。通過自己的天分和努力,他已經完全克服了右手無名指的干擾,彈奏著蕭邦的《夜曲》,瀰漫著蕭邦的《幻想》,仿佛他優美音符的跳動是一種與依稀記憶里的鏇律的一種共鳴,是一種對遠方的呼喚。

音符還在跳動著,小牛仔長大了,那副兒時和父親玩的撲克牌在也鋼琴上的一個小盒子裡珍藏著,只有吉米的夢想伴隨著音符還在延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