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發”嗎

看到這個題目,你準會說,“8”怎么會等於“發”呢?可現在,社會上卻有很多人以為“8”就是“發”。這不,連我那當幹部的爸爸也信這一套呢!

事情還得從前個星期六說起。爸爸從單位回來,春風滿面地對媽媽說:“這下可好了,咱家裝電話的事落實了,而且還要了個挺棒的號碼呢!”爸爸說完,神秘地一笑。然後拿出筆,寫下了這樣的6位數:681188。“真棒!”“有什麼棒的!”我和媽媽幾乎同時嚷道。爸爸一本正經地對我說:“這號碼呀,可是我多花了XX元才搞到的,還說不好嗎?”“爸爸,怎么說這號碼好呢?”我不解地問爸爸。爸爸指了指號碼,對我說:“小輝,難道你沒注意到,這三組號碼中有三個‘8’字嗎?‘8’字可吉祥啦,它就是‘發’。有三個‘8’說明咱們家要大發啦!”說完,媽媽和爸爸都哈哈大笑起來。瞧那神情,仿佛家裡真的要大發了似的!可我聽著總覺得莫名其妙,“8”怎么會是“發’呢?

第二天,我把這個不解之謎向老師提了出來。老師笑而不答,過了好一會兒才對我說:“你去生活中觀察觀察,就會弄明白的!”

從此,我開始留心起“8”這個數字,看看它到底有多大的魔力――會不會使人“發”。上星期五下午,放學回家時,我看見一輛麵包車撞在路邊的電線桿上。車“鼻子”撞扁了,輪胎變形了,車窗玻璃弄碎了,司機也送醫院去了,可怪慘的!我走近去一看,發現這輛車的號碼最後兩位竟是“88”。嘿!有兩個“8”車的車,不僅沒“發”,還栽了跟斗呢!看來,“8”算不一定會“發”。看了一會兒,我便趕快往家裡跑,想把我這新發現告訴媽媽。剛到家門口,我就扯大嗓門兒喊:“媽媽,我回來啦!”我一連喊了好幾遍,還是不見媽媽的影子。我跑進媽媽的臥室,只見媽媽正伏在床上抽噎。

“媽媽,你怎么啦?”我走近去關切地問道。媽媽抬起頭來,用紅腫的眼睛看了我一眼,難過地說:“小輝,媽媽今天不小心把送到阿姨家去的1000元錢給弄丟了!’把媽說完又伏在床上傷心地哭起來,我也跟著哭了。過了一會兒,爸爸沒找到錢,回來了,在一邊默默地吸著煙。唉!誰說“8”全“發”呢?

第二天,我把這些天來所經歷的事情和想法告訴了老師。老師拍著我的肩膀,意味深長地說:“‘8’不等於‘發’。”我回味著老師的話,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