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笑對生活

生活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么完美,不是我們腦海中的“理想生活”。生活就像波瀾壯闊的大海,海面上波濤洶湧,波浪起伏;生活就像一碗湯,一碗酸甜苦辣的“精華湯”,那滋味兒,只有喝的人清楚;生活就像一個大染缸,紅,橙,黃,綠,藍,靛,紫,只有染的人才能分得清,看得楚。

生活中我們免不了遭受挫折,免不了遭受命運女神的鞭打。意志薄弱的人,在生活面前倒下,自甘墮落,人雖活者,卻以是一副空皮囊;意志稍微堅強的人,初對生活充滿信心,對生活的第一次考驗,憑著自己的一股不服輸的勁衝過去了,可是當生活的考驗再次來臨是,他們也退縮了;最後一種人,意志最為堅強,他們面對生活的考驗毫不畏懼,他們始終堅持著自己的信念,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絕望變希望!這種人往往能戰勝命運,他們操縱自己的命運,而意志薄弱的人臣服與命運腳下,請求命運操縱他們!

面對挫折,有時不是因為它太難戰勝而不去挑戰,而是因為我們不敢去挑戰,事情才會變的困難。同樣面對生活的挫折,有的人在原地打轉,畏縮不前,他們怨天尤人,埋怨天,埋怨地,埋怨現實為何對自己是那樣的殘酷,埋怨他們所認識的一切,卻惟獨忘卻了埋怨自己的懦弱;而有的人則是笑對人生,對生活的好,生活的壞,都坦然接受。在困境中為自己打氣,在勝利後,他們回首微笑,為自己的勇敢而自豪。他們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不平靜的生活。

就如同大發明家托馬斯·愛迪生,他67時,他的實驗室,遭受火災,損失超過200萬美金。他的兒子都為他的父親而感到悲傷,說,父親已不再年輕了,可眼下什麼都付諸東流了。可愛迪生卻認為這場火災有它的價值,它把自己以前所有的謬誤都燒得一乾二淨,感謝上帝讓他可以重新來過。火災剛過去3個月,他就開始推出了他的第一部留聲機。

是的,當你的人生遭遇無情的災難的時候,你仍要感謝上帝,他讓我們懺悔,讓我們反省,讓我們總結———他是在讓我們從災難挫折之中找出價值。朋友們,請笑對挫折,就像愛迪生。用我們的真心感謝生活,用積極快樂的態度面對困難,就像吃大餐一樣,細品位,慢嚼咽;就像做遊戲一樣,讓自己用輕鬆愉快的心情去挑戰他,你終會發現自己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