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初一)

大家好!我是你忠實的朋友,放棄。

我每天的工作很忙,因為人總是要每天放棄些什麼,所以我要提高自己的工作速度。我處理事務的速度比全世界的電子計算機都快。請允許我在繁忙之餘向你介紹我的見聞。

曾經有一回,我和失敗朋友去訪問一位學生。他做一道數學題幾次失敗,決定放棄不做了。我瞅了一眼那道題,唉!只差一點就可以把成功吸引來了。可惜,他選擇了我。

但我也碰到過愉快的事。曾有一個窮人去買東西時,看到有人掉了五元錢,可知道,他家裡很窮---我多次造訪過他。可他放棄了把這五元錢據為己有的念頭,把錢還給了失主。這件事使我很高興,因為我看到了自己的價值。

可是,有些人卻把我與退出想混淆。這可是大錯特錯!現在有歷史書上寫到:“紅軍放棄根據地開始長征。”這句話是錯的!難道紅軍真的把根據地徹底拋開了嗎?不是!這只是暫時的退出,是一種策略。

不再說以往的事了,說說現在。現在的人們真是缺少毅力,乾什麼沒長性,遇到點困難總放棄,還賴在我頭上。有位年輕人多次嘗試寫小說,但都寫到一半就選擇了我。一次我聽他說:“放棄,真不是好東西!”我真想揍他一頓:自己沒堅持住難道還怪我嗎?推託責任!

有的人該放棄時不放棄。有個小偷今天說,別幹了,放棄吧!可明天又去偷。明天又說放棄吧,後天又去偷,最後被送進了監獄。許多賭徒也是如此,沒學會該放棄時就放棄,最後落個可悲的下場。

我真希望人們能正確地選擇我,使我儘可能大地發揮出自己的價值,大家們,你們能不能做到這一點?這是你忠實的朋友----放棄,送給你的一個小小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