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汗水

如果說運動員的成功只是體現在領獎台上的話,那這就大錯特錯了。再如果說成功是一百,那么運動員們所付出的一份汗水,一份努力與一份進取將都會是一,唯有運動員們將九十九個一凝聚在一起,再加一分的天賦,最終才能組成成功的一百。

北京盲人柔道名將袁艷萍,就在本屆殘奧會上奪得了她第一個殘奧會的成功一百。

袁艷萍由於身體條件和身體素質突出,她國中時被教練選中,開始練習柔道。XX年進入大學後,因為家族遺傳的問題,從小就戴著眼鏡的她由於學習期間用眼過度,視力急劇下降,雙眼裸視已經不到0.1,視野小於20度,幾乎什麼也看不見了。但她並沒有抱怨,也沒有氣餒,更沒有放棄自己學習的機會,她每天堅持通過閱讀器(一次只能在螢幕上看見兩三個字)來讀書,在如此艱苦的條件下,她仍然在大學期間年年獲得獎學金,一點也不亞於視力正常的同學們。但遺憾的是,她再也無法回到原來的柔道隊了。一次,她在翻閱體育專業知識書籍時,偶然發現自己的視力已達到了盲人柔道比賽的分級標準,於她開始重新練習自已喜愛的柔道,並於XX年被朝陽區殘聯推薦到國家盲人柔道隊進行恢復性訓練,開始備戰XX年殘奧會。但要知道盲人柔道訓練對於袁艷萍來說並不容易,訓練比健全人要更加困難,她需要要克服很多自身的困難。訓練時,摔倒、擦傷、抽筋、肌肉拉傷對於她來說就是家常便飯,但她卻很堅強。每當她受傷了,她就會一邊默默流淚,一邊咬咬牙對陪練說:“來!繼續來!”因此袁艷萍才會在取得殘奧會金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訓練時,我都快淚流成河了!”

袁艷萍正是因為付出了大量的辛勤汗水,才不負眾望,在今年殘奧會上獲得了她那夢寐以求的金牌,同時她也在她那殘奧史上深深的刻下了第一個成功的一百!

成功在哪裡?成功在運動員們沾滿汗水的臉上!成功在哪裡?成功在運動員訓練時磨出來的一個個水泡中!成功在哪裡?成功在運動員們熱烈奔騰的心裡!成功在哪裡?成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