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2018

每當耳邊響起汪峰唱得那首令人熱血沸騰的“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高,像狂風一樣舞蹈掙脫懷抱,翅膀捲起風暴心生呼嘯……”歌詞時,我總會情不自禁地起歷經XX年崢嶸的中國。因為在這年我們分別感受了悲與喜的極端,感受到自己祖國的偉大 感受到崛起的巨人正在走向世界。

回望歷史,我們的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在創造璀璨文化的同時,經過無數風雨磨礪,伴隨著改革開放二十多年的建設,我們的國家實力日益增強,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在祖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日子過得一天比一天好。然而就在 XX年,對於中國人民來說是很不尋常、很不平凡的一年。中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頑強拼搏,成功抗擊南方部分地區嚴重雨雪冰凍災害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害,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殘奧會,成功完成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任務……XX,我們從來沒有與那么多陌生的人握手、微笑,也從來沒有為那么多不曾見過面的人揪心、哭泣。我們在這一年體驗了大難大勇,感悟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愈挫愈奮的英雄氣概。XX年9月當百年一遇的金融經濟危機橫掃全球時,中國沉著應對,再次彰顯大國風範,一個正在走向成熟的中國屹立在世人面前。我為自己生長在中國倍感驕傲和自豪。

多難興邦,今天當我們站在XX年的門檻上,每個人都要背著屬於自己的行囊。夢還在延續,歌也在心中吟唱。前方無論是陸地、天空、還是海洋,我們都要一如既往的前行,把我們的希望播種在在中國發展的藍圖上。

殷兆恆

夫子廟國小四(五)班

指導老師:高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