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貧困地區的孩子

孩子是未來,是希望,是花朵。因為有了孩子才有了家庭的寄託,因為有了孩子才有了祖國的希望,也因為有了孩子才有了世界的期盼。不管是城市的孩子還是貧窮地區的孩子,只有真真正正的去愛護他們,才能讓他們活出自己,祖國的未來才會日益強大。

為貧窮孩子們創造低保生活條件。

“ 貧窮”對於我們中國這樣的人口大國來說是一個再正常不過的詞語,多少孩子想擺脫這樣的處境,多少孩子想逃離這樣的生活,可是他們卻時常只能在夢想里祈禱可以實現。大多數貧困地區孩子的父母都選擇外出務工,在環境極度惡劣的情況下,這也是他們生活的唯一出路,而留守在家裡的老人、孩子便成為了世上最無助的群體,有的孩子或許在懂事之前父母便離開再也不曾回去。在變形記里看到了太多太多孤立無助的孩子,有的甚至幾歲起便要自己照顧自己,每日自己一個人獨自生活,甚至別人接濟的基本口糧就是生活的保障。中國應該為這樣的孩子創造最基本的低保生活條件,解決他們的生活問題是當今社會的最關鍵性問題。

讓貧困孩子平等地享受良好的國民教育。教育是孩子成長的必要“營養品”,讓貧困地區的孩子可以享受良好的國民九年義務教育是重中之重。在很多大山裡的孩子,是無法真正完成九年義務教育的,他們有的甚至連上課的桌椅都是用石板拼湊的,在破爛不堪的屋檐下,課室時常都可以瞬間變成池塘,他們為了上學每日在崎嶇的大山上翻山越嶺幾個小時卻從來不曾放棄;因為貧困,有許許多多的孩子不滿十歲便要承擔起家庭責任,有的甚至無法正常上學。中國應該為貧困的孩子們搭建學校,確保每個地方的孩子在教育上都能得到應有的保障,給貧困孩子出份力,傳遞每個人的關愛。生活在城裡的孩子也許永遠都不知道沒有新衣服,沒有飯吃,沒有像樣的家是什麼樣的感覺,當你們每年不斷的扔掉半新的衣服的時候,當你們因為沒有買到零食、玩具而發脾氣的時候。請想想遠在大山裡的貧窮孩子們,沒有一件像樣的衣服,沒有一頓像樣的飯菜,甚至從來不曾接觸過零食、玩具。他們要的生活很簡單,有件暖和的衣服穿,每天可以吃上飽飽的白米飯,對於他們來說這就是幸福的生活。讓我們在城市裡的每個人,伸出你們可貴的雙手,為那些可愛的孩子們奉獻你們最美好的愛心,給予他們最基本的幫助,將你們的愛傳遞出去,讓遠在山裡的他們感受到你們的關愛。也許貧富差距讓我們暫時變得有些麻木,也許在喧囂的城市裡我們很容易忘記大山里一顆顆渴望的童心,他們距離我們是那么遙遠,卻又是那么的近在咫尺,如果中國的每個人們都可以牽起那雙雙可愛的小手,那么我相信希望就在前方,未來將會有更多的棟樑之才報效祖國,我們都會迎來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