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踩”與“撿”做選擇

(銅銅)

人人都有自尊,東西也有自尊,班牌更是有尊嚴,但是作業本呢?我認為它被人重重忽略。

在每一本作業本里都會有人亂塗亂畫過,在每個角落裡都會見到一本作業本在地上,一文不值的無人撿,在作業本上有時會隱隱約約地看見一兩個腳印。

我希望大家在“踩”與“撿”做選擇,在畫與不畫做選擇。

如果大家都在掉落地上的作業本踩一腳,那作業本上會有多少個腳印,多髒。作業本的尊嚴何在!?假如你是一本作業本不小心被人碰倒在地,又有人當作看不見踩了一腳。你會怎樣?

如果大家撿起掉落在地上的作業本,讓作業本乾淨些,讓作業本有尊嚴起來吧!

那畫畫呢?在以前我們就發現有同學們在別人的作業本上亂塗亂畫。讓這個作業本的主人尋找真兇時卻永遠找不到,這讓作業本失去了一番自信。它的尊嚴何在?當你話別人的作業本時你有想到《螳螂捕蟬》的故事嗎?小心你後面的黃雀。

給作業本一個尊嚴是件多么簡單的事,大家做個年個明確的選擇,“踩”與“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