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議論文:有壓力才能進步

壓力是一種困難,也是激勵人潛能的考驗。假若世間沒有了壓力,那一切將不再追求進步,一切將停滯不前。可見壓力可以使人不斷進步,戰勝考驗。有壓力才能進步。

壓力可以堅定意志。有無數在壓力面前有著堅定的意志走向成功。項羽在一次戰爭中,他的人馬明顯少於殘暴的秦軍,但這樣的壓力沒有使項羽投降,而堅定了他的意志他熟練地運用兵法,以少勝多,戰勝了秦軍。假若項羽在面對如此強大的壓力時他放棄了反抗,而是投降於秦軍,失去了堅定的意志那就沒有名傳千古的西楚霸王項羽。可見,壓力也能使我們堅定意志,使自己進一步。

壓力可以提高本領。使我們不斷提高本領。羊與獅子之間是捕食關係。當羊在奔跑使,它在練習,如何能比獅子快。當獅子在奔跑時,它在練習,如何能比羊快,才能有食物。它們為了生存,它們承受著壓力,只有壓力,才能提高它們的本領。章魚的生存壓力讓它不斷遇到困難,不斷提高自己的自衛本領,才能在海底生存。假若羊與獅子在壓力面前不再去提高奔跑本領,那么它們將無法在非洲大草原上生存;假若章魚在生存壓力面前不再練習自衛本領,那它將無法生存,甚至滅絕。可見,壓力對提高本領來說是多么重要。

壓力可以使人向成功進一步。韓信在眾多  敵人時,背水一戰,向成功進一步;張飛在長板坡,面對百萬曹軍時,一聲巨吼,將眾多曹軍喝退,並嚇死主將夏侯淵,向成功進一步;諸葛亮面對司馬懿的壓力,用空城計,使多疑的司馬懿退兵,向成功進一步。學生在面對學習壓力使,刻苦學習,使我們向成功進一步。可見,壓力對人的重要性。

青苗在碾壓下才能抵抗風雨;雄鷹在磨後才能翱翔天宇;蝴蝶破繭後才能飛舞花叢。只有經歷壓力才能獲得輝煌。人只有經歷壓力才能有所成就,有壓力才能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