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

,顧名思義就是誠實守信。做為朋友,我們要對朋友誠實守信;做為父母,我們要對孩子誠實守信。誠實守信可以使我們了解孩子的生活、學習情況,並可心鼓勵孩子認真學習,努力達成自己許下的諾言。

誠信,是我們一項思想準則,是我們中華民族美德。我們就讓誠信成為春天裡小鳥的清啼,讓誠信成為夏天裡吹來的一陣涼風,讓誠信成為秋天裡耐不住寂寞的蟬鳴,讓誠信成為冬天裡身邊曖暖的爐火,時刻伴隨著你我,與我們一路同行。誠信如同一顆北極星,它不同與太陽般照耀大地,也不同月亮般美麗姣潔,但它能準確的給人們指明方向,他付出了真誠與信任,贏得了友誼、尊重和信賴,誠信是人生的第一要素。無論時空如何變幻,它都閃耀著迷人的光芒,有了它,生活有方向,有了它,人生就有了追求。

最美的是誠信。言而有信,一諾千金是我們祖先代代相傳的美德。信用即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又是一種無形的財富,還是連線友誼的無形的紐帶。如若今日,我答應了孩子提交的作文交不上,則可能會對孩子失去信用。我的師父曾經說過,存地失人,人地皆失;存人失地,人地皆得。意思就是如果我們只有了資本,而失去了人們對自己的信賴,則我們會失去一切;如果我們取得了人們對我們自己的信任,就算我們現在失去一切,將來我們一樣可以通過努力取得。我們要保留著人們對自己的信任,我們首先就得做到講誠信。誠信作為一種美德,一種修養,一種文明,人人追而求之。

我們傳頌著“寧可窮而有志,不可富而不信”、“人無信不立,國無信不國”,多少歷史偉人追求著“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道德境界。誠信,是一座橋樑,它連線著人們對透明世界的幻想,它是生命之樹開出的最美麗的花朵。可如今,誠信這奇葩的花朵卻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凋零,枯萎,被人們遺忘,丟棄。不守誠信之風逐漸蔓延。曾驚動一時的安徽假奶粉事件,那些廠商為了謀取暴利,而不顧及一個個幼小的生命會因此將人生定格在搖籃中,難道他們沒有一點同情心和道德觀嗎?“三聚氰胺”事件發生在XX年,那些所謂的中國馳名品牌:三鹿、伊利、蒙牛等,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將黑暗、貪婪的魔爪伸向一直相信他們的父母和孩子,他們睜著雙眼看著那一張張稚嫩的笑臉失去生命的光彩。他們的道義哪去了?他們的誠信哪去兒了?

誠信,是一個人,一個社會,乃至一個國家最基本的要求。朋友們、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用誠信的種子,種出生命之樹,用我們的行動,讓這棵大樹茁壯成長,開出世上最美麗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