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旅途中的風景

人生就是一次單程的旅行。漫長的旅途中,處處有迷人的風景。在美麗的大自然中:柳影婆娑,草長鶯飛,“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春日的勃勃生機是一道美妙的風景;綠意蔥蘢,白波鱗動,“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夏日的熱情如火是一道亮麗的風景;天高氣爽,樹樹流火,“山明水淨夜來霜,數樹深紅出淺黃”,秋日的清涼高潔是一道優美的風景;細絮紛飛,江山如畫,“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冬日的銀裝素裹是一道淡雅的風景。

不僅僅是在大自然中,人們身邊也處處皆美景。學習疲累時母親遞過一杯牛奶時溫暖的眼神是一道親情的風景;共同解決難題時同學的相視一笑是一道友情的風景;戀人逛街時緊緊相扣的十指是一道愛情的風景......

儘管旅途中的風景如此美好,但是在快節奏的功利至上的現代社會中,我們都變成了克拉蘇,只顧著奔向遠方的目的地而忽略了身邊的美好風光。為了工作,我們不知道錯過了多少次與親人相聚的美好時光;為了學習,我們錯過了無數次與自然的親密約會;為了成功,我們錯過了真誠而學會了勾心鬥角......那是我們現代人的悲哀,也將是我們生命中的遺憾。

珍惜旅途中的風景吧!每一道風景都是生命的絕美邂逅,都是人生的意外之喜。每一次與它們的相遇,都會讓我們的視野更加開闊,人生更加充實,生命更加圓滿。

珍惜旅途中的風景吧!不要讓你的人生留下遺憾。不要在自己到達人生的終點時,才來後悔曾經的錯過,才來感嘆“風蕭蕭兮易水寒,時光一去不復返”。

珍惜旅途中的風景吧!在春雨潤物細無聲的時候,撐一葉輕舟,領略那“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的閒適;在夏蓮紅艷如霞的時候,拮一朵蓮瓣,感受“羌管弄晴,菱歌泛夜,嬉嬉釣叟蓮娃”的樂趣;在秋風無聲送爽的時候

,聽一曲漁舟唱晚,欣賞“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美麗;在萬里江山銀裝素裹的時候,品一壺香茗,觀看“亂雲低薄暮,急雪舞迴風”的景致。那樣的人生豈不快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