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飛夢想,揚帆起航

放飛夢想,揚帆起航

從兒時的牙牙學語到此刻的辯論辟談,晃晃而悠的時間,在日新月異中流逝,消散。可夢想卻在這摸不著的淡忘中揚起風帆。有位哲人說過:“夢裡走過許多路,醒來卻還是在床。”他形象的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不能躺在虛幻式的夢想中生活,在夢想中等待新的開始不僅遙遙無期,甚至連已經擁有的也會失去。朋友們,你們是否也在虛幻式的夢想中徘徊呢?人的一生要有所追求,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夢想,人生目標。前人說得好:有志者立長志,無知之人常立志。那些無志之人將自己的藍圖構畫的十分完美,但卻不付諸行動,不去努力,或者只是三分鐘熱血,那么最終也只能使空中樓閣,海市蜃樓罷了!

我們早已告別無憂無慮的兒童時代,步入了少年,今天的我們充滿力量,充滿志向,充滿希望。如今,我們有必要去好好規劃一下我們的人生,為自己,為父母,為我們明天的生活去努力,去奮鬥。別再猶豫,別在徘徊,時光在流逝,青春就在我們手中,抓住這短暫即逝的光陰,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為生活,為夢想去拼上一拼!

列夫托爾斯泰把人生的夢想分成一輩子的夢想,一個階段的夢想,一年的夢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夢想。如果我們也能按照這樣的模式去規劃我們的夢想,每天進步一點,那么你會以最短的時間,最高的效率實現你的目標,實現你的夢想。但是,要知道機會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的確,青春是資本,但是如果你不懂得珍惜,不去把握,時不待人,稍縱即逝,終將一事無成。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次,青春只有一次,它禁不起揮霍,它終將逝去。人生就如同一個坐標,時間是縱軸,夢想就是橫軸,人生的目標就在這個坐標中移動,不要怕輸,青春是永不服輸的,只要你去行動,只要你肯努力,夢想終究會實現!

在自己的世界裡,到底什麼才是你的夢想呢?夢想不能說,會破;夢想不能碰,會痛;夢想不在前方,在以往;夢想不在水面,而在深處埋藏;有時候夢想不是物質,而是精神;有時候夢想不是炫耀,而是遠離塵囂;有時候夢想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心中所想到的人;有時候夢想不是生前,而是生後;曲終了,人散了,夢想就出現了;酒醒了,心碎了,夢想就清晰了;堅持了,熬過了,夢想就實現了;去過了,看見了,夢想就放大了;夢想不是回憶,是努力,是努力了創造活著的意義;夢想不是忍受是怒吼,是決定在明天不等待;夢想不是服輸,而是掙扎,然後活得更瀟灑;夢想不是保守,而是願意付出任何代價,然後分享給大家;原來夢想不是孝順,而是有時間去陪伴;原來夢想不是溺愛,而是有能力去關懷;原來夢想不是爭辯,而是會心一笑;原來夢想不是來自光明的動力,而是常常來自於陰沉的激勵。

曇花苦等十年,只為一現,甘願承受長久的寂寞;雄鷹苦練十年,只為搏擊長空,毅然接受了嚴峻的考驗;彩虹苦經風雨,只為展現自己,甘願經受風雨的洗禮;流星放棄生命,只願瞬間永恆,寧可付出沉重的代價。夢想,一旦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無比精彩。人生道路漫長,也有鋪滿鮮花的日子,也有陰雨連綿的時候,有掌聲環繞的日子,也有獨自一人寂寞的時候,當我們不可避免地遇到挫折和困惑,走到人生的低谷,我們唯一的辦法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堅持自己的夢想與信念,繼續向前走。林肯說過:“每個人都應該堅韌不拔,百折不撓,勇往直前的使命感,努力拚搏是每個人的責任,對於這樣的責任感,我們應該懷有一種捨我其誰的耐心,毅力與信念。

海闊任魚躍,天高任鳥飛。每個人都懷揣著屬於自己的夢想。然而,什麼是夢?什麼又是夢想?夢是期待,而夢想是堅強——是你把飄渺的夢堅持作為自己夢想的勇氣與執著,是你對自己負責的最高境界。但捫心自問,我們有多少人能夠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夢想?我們的夢想,是一個簡單的信念,是一份對自己未來與生命的責任。也許,是二十歲的豪情壯志;也許,是青春期的迷茫與衝動;也許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聲,渴望成功。無數的“可能”,無數的“希望”,以為我們的青春歲月充滿奇蹟,我們心中大大小小的夢在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裡瀰漫芬芳。親愛的朋友們,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長,還記得每一個夢想帶來的悸動嗎?讓夢想從心靈起飛,讓夢想在歲月的海洋中揚帆起航!

重慶開縣重慶市開縣西街初級中學初二:李堂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