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了,勤儉節約的經濟

回顧金融風暴的一年,我們中國的經濟恢復了嗎?

很多人都說,中國能在金融挑戰中冷靜迎戰,機智應戰,努力把“影響”降到最低,雖然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整體上已經處於迅速恢復當中,趨於發展階段!但在我看來,我認為目前的中國經濟還不是真正的實力,可以說,是中國還很年輕!我們都知道,我們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從小農經濟到資本經濟的轉型,注定了中國經歷了一個“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般的里程。

是啊!回顧一下歷史的場景,難免對中國歷史做一聲長嘆,雖無經歷萬難也無嘗試當年困苦,但也同感深受。最讓我感觸最深的是1840鴉片戰爭,中國被迫打開市場,清政府淪為列強統治中國的工具,到一系列愛國主義者的反抗,到今天的經濟全球化……中國,不容易!

民以食為天。社會發展的很快,連人也不例外。記得26號看到的一則新聞,是美國加州一位教授白天教書晚上撿垃圾的事情,記者採訪,他的回答讓我肅然起敬,“美國一天浪費的糧食可以養活五千萬飢餓人口”。這讓我聯想到中國,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經濟的壓力比任何一個發展國家都重,但是我們每天浪費的糧食資源有多少呢?可以換來多少飢餓人口的溫飽呢?我不是經濟學家,我不能算清這筆帳,但我知道,一定不比美國人少!

看好了,中國的經濟。從根本上說,我們還是從屬地位,我們的糧食問題還是相當嚴峻的。中國要發展,捉住人口是關鍵。中國經濟要發展,不是國家一個人的事情,每一位炎黃子孫都有責任也都有能力,這是不可否認的也是無法推翻的事實。積極打開中國市場,擴大國內市場內需,我想這是經濟學大家都學到的道理,可是,怎樣真正擴大內需,我想,這也是一個決定性問題吧!

中國人,從現在做起吧,每天省下的食物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每天積累的資源可以壯大一個社會乃至一個國家!經濟全球化是機遇更是挑戰,別忘了,我們中國人的血統,勤儉節約!

看好了,勤儉節約的經濟,一隻“無形的手”,我們可以合理利用它轉化“有形的手”,我們的中國,別小看也不能驕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