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路上無捷徑

人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的遇到困難,碰到逆境。只有那些通過自己不懈努力通過難關的,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而那些靠小聰明的人,只能獲得一時的成功,卻不能取得一世的輝煌,所以,成長路上無捷徑。

通往成功的道路只有一條:勤奮。想要成功必需要勤奮,不要妄想去找其他捷徑,更不要做哪一天機會降到你頭上的白日夢。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準備的,而那些有準備的人,都是勤奮的。

俞敏洪,新東方董事長,第一次考大學距離錄取分數線差八分,第二年差六分,第三年他接受了正規的英語教育,考上了北京大學。

當時他考進大學時按成績算是被分在了a班(分數很高,英數基礎很好,且對話能力很強的班),可他念了不到三個月,就被退到了c  班(成績最差且各項科目尚可的班級)。因為他的英語口語帶有嚴重的地方口音,為此,他每天早晨練習口語,並且背<<大英詞典>>,最後被他的同學們叫做“活字典”,正是因為俞敏洪的勤奮,才造就了他今天的成功。

晚清重臣曾國藩的智商不過中等,那么,為什麼他能走到那么高的位置上呢?還是兩個字:“勤奮”。勤奮用在他身上簡直再合適不過了,曾國藩勤奮的程度甚至能用笨拙來形容。他能夠打通科舉這條路,靠得完全是勤奮,有點兒冒傻氣的勤奮。父親要求他不讀懂上句,不讀下句;不讀完這本書,不摸下一本書;不完成一天的學習任務,絕不睡覺。這種笨拙的學習方式在他身上培養起超乎常人的勤奮、吃苦、踏實精神。曾國藩的老友曾說過:“自古成名者,多由笨乾,是以有字癲、畫迂、詩痴,浮光掠影,終不濟事。”

醜小鴨在受盡嘲笑後終於變成了白天鵝;海倫。凱勒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終於憑藉自己驚人的毅力創造了奇蹟;宋濂少時家貧嗜學,同樣經歷艱辛,終於學業有成------

每一個成功人士都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崢嶸歲月。不過正是由於生命中有困境,才讓我們更堅強,正由於人生路上無捷徑,我們走得更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