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負有心人

史俊傑

曾經有人說過: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十分認同。

古往今來,有多少人努力奮鬥,不懈努力,最後獲得了巨大成功。這不就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的證明嗎?

美國著名演員席維斯·史泰龍年輕時曾拿著自己寫的劇本拜訪了當時好萊塢500家電影公司,但均遭拒絕。他當時並沒有喪氣,為了自己的理想,他又開始了第二輪拜訪、第三輪拜訪······終於,在第四輪拜訪中,第350家公司答應看一下劇本。這劇本最後被拍為電影,它就是《洛奇》。史泰龍也因此名聲大噪。

而委內瑞拉鑽石開採工人索拉諾則付出了更大的努力。他花費幾十個月的時間,在乾涸的河床中拾了999999顆石子,卻一無所獲。這期間,別人都放棄了,只有他堅持下來。當索拉諾拾起第1000000顆石子時,成功向他走來!勝利向他走來!世界上最大最純的天然鑽石“自由者”就在他手中!

無獨有偶,米·喬依遇到公司裁員。他又去另一家公司應聘,這家公司拒絕了他。於是,他每天給這家公司寫信:請給我一份工作。每次多加一個“請”字,全部用手寫。當這句話前已有2500個“請”字時,該公司回話;您可以來上班了,而且負責處理信件。

成功的秘訣是什麼?是執著。惟有鍥而不捨,不懈努力,成功才會眷顧你。當你付出努力時,成功也會漸漸靠近你。

還有人說過,毅力是人生至寶。也只有堅持不懈、鍥而不捨的人才能夠抵達成功的彼岸,領略更多人生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