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生命中的不確定

不只是樹,我們人類也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你們知道這句意味深長的話代表著這樣的含意嗎。

我上個星期到蕭山江詩公園去玩,我在那裡看到了一個腳殘的老年人,手來拿著一根拐杖,在公園的路上一步一步艱難的行走,可是她在走到一半路的時,卻摔了一絞,我當時看她實在可憐,我連忙走過去去幫她,可那位老年人說姑娘謝謝你,我自己能行,這時我嘆了一可氣。哎,老了老了還要受這樣的苦,但我在想,這位腳殘疾的老人真的很堅強,要是我肯定走不了,我想每個人的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在人生道路上會遇到想不到的困難,挫折與磨難,如果坦然的去面對,就能走出層層疊山,闖出柳暗花明,的新世界,如果勇敢的拼博,就能將不確定踩在腳下,並把變成成功的絆腳石,沒有白色秋霜,楓葉就不會擁有火紅的顏色,沒有機器的打磨,那么鑽石就不會閃閃發光。人的生命好比是流水一般,不遇到艱難的道路,就難以克服。

如果沒有經歷不確定,的鍛鍊,我們的生命也許會變得碌碌無為,留下任何的奮鬥的痕跡和苦盡甘來的喜悅。

當生活中的不確定向我們襲擊時,讓我們坦然,勇敢地去面對它吧!不要害怕,也不要迴避,不要退縮。因為他能激發我們的生命潛能,能磨鍊我們的意志,能提高我們各方面的能力,我想,這要我們能夠在苦難的腳下堅強的去面對並且克服生命中的每一個不確定,那么我們的翅膀就會變的更加硬朗,我們的生命會變得更加有力量更加有光彩。

我真誠的說一聲感謝你,生命中的不確定!

初三:活潑的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