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作文450字

俗話說得好“錢乃身外之物”,可是現實中很多地方都把它當做身內之物,可能這就是金錢的時代吧。

對於錢這個名詞我向來不是怎么奢求它,只不過是我們生活中的等價物,是我們物物交換的基礎,沒有錢也就沒有生活的好轉。錢在我們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隨處可以看到錢的用去,市場上,超市,商店等,可以說無時無刻不伴隨著我們。錢的來源是由國家發行的,而到我們手上需要付出一定的努力,或者勞動力才能獲得。我們現在的身份是學生我們當然是無法去獲得金錢,所以我們身上穿的用的穿的都是父母辛苦賺來的錢,我們才能進行生活和消費。

錢只是我們生活在的媒介,而有人把金錢當做生活的全部,從而變成了金錢的奴隸,受金錢的誘惑而做出違心的事,正義早就散失了,金錢也失去的最原本的作用,金錢也變成罪魁禍首。

哲學家說過“金錢上一個債主,借你一刻鐘的歡悅,讓你付上一世的不幸”,這也說明了我們不能真確的使用金錢,為了一時之快而付出一切不利的因素。

自古以來古人告誡我們對待金錢要取之有道,用之有度,所以我們要正確對待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