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易思考的人生作文

死亡教會我們如何去生。

每個人活著都在不斷的在探索,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嘗試著各種各樣的方法。正確的方法,會有好的結果,不正確的方法可能導致死亡。人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只能根據自己的想法去做,有時候結果可以預料,有時候結果是出乎意料的。預料的準確性在與自己對一些事物的了解,事物又是在不斷變化發展的,但是人可以累積自己的知識與經驗,讓自己做的事情更加具有預料性。

事物的千變萬化,讓人難以琢磨,難以去準確的預料一件事。我們每天都在經歷著一些事情,或順利,或不順利,想著方法去改變一些東西,或成功,或不成功。若成功了,就繼續堅持下去,有時候成功的方法只能用一回,或者用幾回,之後就再成功不了。有時成功不可複製,因為事情變了。若不成功,就放棄這種方法,也有人會一直堅持,或許成功,或許失敗。

隨著事物的發展,人也在不斷地改變著,突破著自己,做一些跨越邊際的事情,當人做的事情越過了死亡線的時候,死亡就降臨了。死亡總能帶給人一些教訓,讓人知道如何遠離死亡。

然而也有許多看不清事實的人,每天都在做著錯誤的事情,他們無法接受改變。每一次的改變都會有不樂意者,然而一些事情終會改變。正如一些人所說:“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變化。”

改變也是具有兩面性的,有的改變是好的,有的改變是不好的。自己要如何去變,那得自己去好好想想。死亡線就在那裡,不要跨過去。一旦跨過去,便回不了頭。人只能活一輩子,錯過了,也就沒有了。人一生都在做決定,做選擇,如何去做正確的決定,如何去做正確的改變,真是不易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