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怎樣的目的作文

相信謊言的人必將在真理之前毀滅。——赫爾巴特

人總是因為某些原因而誤信謊言。一個人做決定不一定總是對的,因為萬事萬物都是複雜的,而人對萬事萬物的認識總是有限的,人生活在自己的圈子裡,受益於圈子,讓自己能夠活下去,也受限於圈子,圈子有時會限制自己的發展。

人到了一定的時候就得去做一些事情,比如說餓了要吃飯,困了要睡覺。一個人的認知只能講更全面,不能講最全面。一個觀點,不可能所有人都會認同,有人贊同,有人不贊同,或者贊同的人多,或者不贊同的人多,就好像一個硬幣有正反兩個面,每個人顧忌的東西都不一樣。你只能講現在自己要乾什麼,希望結果是好的。然而,結果好不好不是那么容易預料的,你有可能會相信謊言,當你遇到真理的時候,那要怎么講。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儘量去區分謊言,不去相信它,遠離那些散布謊言的人,他們是危險的。遠離了謊言,自己也不一定就是安全的,生活中處處都有相信謊言的人,只能自己格外小心,免遭他們的傷害。

人不可能一直都是靜止的,完全靜止等於死亡。一件事情總會有一個結果,隨著時間的推移,最終的結果就會出現。真理總能挺到最後,因為最後的結果就是真理。謊言沒有毀滅是因為它還沒有遇見真理。真理有時候就像一把無情的刀,斬落所有的謊言。謊言再怎么偽裝,始終還是謊言。有時候謊言也能有巨大的影響力,當然,它帶來的只有災難,一次不夠,再來一次。真理總是能經受住任何的考煉。有真理,就會有謊言,也和硬幣有正反面一樣。人和人的鬥爭,總有一邊會贏。通過歷史,我們可以總結,可以讓自己變得更聰明。聰明總是人所希望的。人各有目的,目的相同或相近的人會走到一起,目的不同的人會相互排斥,有時還會發生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