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與成功作文

在人類文明發展的歷程中,時時刻刻都存在著拼搏。正因為有了這些拼搏,我們的人生才會如此絢麗多彩,也正是有了人與人之間的競爭,社會才得以不斷發展和進步。拼搏與成功是一線相連的,只有為自己的人生目標努力拚搏,才能在以後的人生中跨進成功的大門。

古往今來,有很多勇敢的人為自己的夢想執著追求,努力奮鬥,最終獲得成功的果實,取得非凡的成就,造福人類。例如,李時珍跋山涉水,歷經千辛萬苦,嘗遍百草,數十年如一日蒐集整理資料。“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的艱苦奮鬥得到了回報,他寫成了藥學巨著《本草綱目》,為人類留下一筆巨大的財富。還有一位奧地利的學者,名叫勞倫斯,他利用通過研究,發現:如果小野雁在行為發展的重要時期失去母親,就會跟隨一種代替物。他是這樣子做實驗的:他利用孵化箱代替母雁孵蛋,野雁出殼後首先接觸的不是母雁,而是勞倫斯,結果,勞倫斯成了野雁的學習對象。在他走開時,野雁竟然排著隊跟在他後面走,可見野雁已經認識勞倫斯了。勞倫斯通過做實驗驗證了野雁的各種行為現象,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努力拚搏,逐漸向目標前進,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