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真理與謊言作文

哲學家說:“我愛我師,但我更愛真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老師,在自己涉世未深的時候,影響人最大的就是自己的老師。老師是自己信賴的人,他們說的話大多數會被接受,然後成為他們意志的繼承者。世界是在向前發展的,原有的觀點會過時,錯誤的觀點會被糾正,老師當初教人的期望也不一定是好的。

有國外的作家曾經說過這么一句話:“這個世界不會改變,除非老傢伙們都死光了。”舊的觀念會被新的觀念所替代。我想他也不是說所有的“老傢伙”都是壞人。有一些老傢伙,年紀大了,覺得自己沒什麼成就,本事不高,卻內心貪婪,有著強烈的控制欲,看到誰超過自己心裡就不舒服,就要想方設法去打壓;甚至連自己的子女也不放過,而且還要從娃娃抓起,從小給他們灌輸一些壞的思想,好讓他們超不過自己,好讓自己在家裡一人高高在上。如此一代一代傳下去,導致的結果就是——一代不如一代。在0幾年的時候,經常在電視和校長演講中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在中國,富不過三代。”

要分辨真理與謊言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就可以了,這就是規律。好人必定有好下場,壞人終不會有好報。坑害別人的事不要去做,坑害別人的話不要去聽。接受善意的句子,不接受惡意的謊言。自己的事情要靠自己做主。要廣聽言論,又要相信自己。

要有不屈不撓的品質,壞人一時的成功只是一種欺詐,引誘人誤入歧途,毀掉的是人的一生。有時候,真理要自己去發現,當真理真正成為了自己的東西,才對自己真正的有價值。真理,所有人都追求的信條。信對了真理收穫輝煌,信錯了謊言收穫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