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奧運開幕式作文

2008年8月8日的北京,是一個華麗璀璨的夜晚,也是中國人民的節日,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在北京開幕。整個開幕式氣勢恢弘、大氣磅礴,而且從始至終充滿奧運元素、中國元素。讓人們歡欣鼓舞,今天一整天還仍舊沉浸在興奮之中,仿佛自己的語言也變得蒼白,現轉載對奧運會開幕式評價感想:

中國元素妙不可言 

擊缶迎賓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歡迎儀式開始,2008名演員擊缶而歌,歡迎來自全世界的朋友。 

2008名演員、2008尊缶,標誌著2008北京奧運會,寓意了東西南北、天上地下的時空觀念。“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這是孔子膾炙人口的名句,演員擊缶吟誦,表達了歡迎朋友的愉悅心情。

歷史足跡 

焰火《歷史足跡》開始燃放,29個巨大焰火腳印走向“鳥巢”。 

29個巨大的腳印,沿著北京的中軸線,從永定門、前門、天安門、故宮、鼓樓一步步走向奧運會主會場,象徵著第29屆奧運會一步步走進中國、走進北京。腳印由火焰組成,代表著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火藥。火藥的發明是人類文明史上一項傑出的成就,它大大推進了世界歷史的發展進程。 

夢幻五環 

空中的“飛天”從地上拾環而起,簇擁著五環漂浮在夜空中,既美麗又充滿神奇。藍、黃、黑、綠、紅五色圓環代表了參加現代奧林匹克運動的五大洲--歐洲、亞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每一個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國家都能在自己的國旗上找到至少一種六種(加上白的底色)的顏色。 

美麗的奧林匹克 

“鳥巢”大螢幕開始放映文藝表演《美麗的奧林匹克》序。序幕的短片,表現了一幅中國畫卷從紙張製作、文房四寶到落墨著色、裝裱成軸的全部過程,預示著文藝表演的整體美學品格。造紙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文房四寶是中國對筆、墨、紙、硯的統稱,裝裱成軸是中國保護和美化書畫、碑帖的一門特殊技藝。 

畫卷 

一幅真正的中國畫卷徐徐呈現在所有觀眾面前,它告訴人們,今晚的演出將從一幅中國畫卷開始。 

畫卷中央鋪放著一張白紙,畫紙四周的綾子上,流淌著中國文化起源和發展的圖案,有岩畫、陶器和青銅器……《畫卷》表現了中國歷史文化的起源和發展:造紙術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岩畫是中國先民留給後人的珍貴文化遺產,陶器是中國古老的工藝美術品,中國古代青銅器,是中國古人對人類文明的巨大貢獻。 

文字 

“四海之內,皆兄弟也”,這是孔子《論語》中的名句,正由他的“三千弟子”吟誦。 

巨大的舞台上,孔子的弟子們手持竹簡高聲吟唱,而一個個活體字印刷的表演,既像古代的活字字盤,又像現代的電腦鍵盤。漢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古老的漢字承載著中華文明源遠流長的歷史。一個巨大的中國古代的“和”字出現在人們面前,又一個中國古代的“和”字展現在眼前,第三個現代的“和”字再次出現,三個“和”字,表現了中國漢字的演化過程,也表達了孔子的人文理念———“和為貴”。 

戲曲 

鏗鏘的京劇鑼鼓和悠揚的胡琴共同響起,為每一位觀眾拉開了戲曲表演的大幕。中國地域廣闊,戲曲歷史悠久,方言眾多,因此,中國戲曲也衍生出了數百個品種,而京劇是其中最有名的一種。兵俑是兵馬俑的一種,陝西秦始皇陵的兵馬俑被稱為世界上的“第八大奇蹟”。 

絲路 

一幅巨大的地圖出現在觀眾面前,展現出了中國古老的“絲綢之路”。 

2000多年前,中國的商隊就經常帶著貴重的絲綢由長安(今陝西西安)出發,經過河西走廊,到中亞、西亞,並聯結地中海各國。“絲綢之路”成為中西方經濟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一條“海上絲綢之路”也展現在人們面前,這是中國與世界其他地區之間海上交通的路線,當年鄭和就是通過這條海上之路下的西洋。 

禮樂 

燈光漸漸聚集,兩名演員柔聲吟唱,古老的崑曲縈繞在人們的耳畔。

崑曲是中國古老的傳統藝術,已選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地面上,中國最有名的五幅長卷《遊春圖》、《清明上河圖》、《大駕鹵簿圖》、《明憲宗元宵行樂圖》、《乾隆八旬萬壽圖卷》一一呈現,它們分別來自唐、宋、元、明、清五大朝代,在古典舞的陪襯下,再現了古代中國禮儀之邦的盛世氣象。 

星光 

天籟般的鋼琴聲響起,有如在沉睡的夜空中投入了一顆繁星,這是由年輕的鋼琴家郎朗和一名五歲的小女孩共同演奏的精彩樂章。他們用浪漫的鏇律,迎來了嶄新的時代。 

古老的畫卷在無垠的星光中延展,告訴世人,今天的道路更加美麗寬廣;從黑色到白色到彩色,跳躍的顏色,展現出了現代絢麗的風格;1000名演員搭建了一個“鳥巢”,空中飛來一隻可愛的風箏。無限的星光,浪漫的鏇律,寓意今天的生活更加幸福和諧。 

自然 

太極的表演體現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追求天人合一的境界。 

太極拳是中國武術中最有代表性的一種拳路,它的特點是“動靜結合、剛柔相濟”。燈光亮起,“八卦”呈現,多媒體的表現形式,生動再現了中國古老的哲學觀念:人與自然和諧相處。2008名太極演員排成圓陣,體現了“天圓地方”。古畫日月山川圖,被孩子們染成了綠色,表達了環保的願望,也體現了天人合一。 

夢想 

巨大的多環球在從舞台中緩緩升起,在夜空中呈現出絢麗的色彩。演員們走在上面,似乎脫離了地心引力,令人充滿無限遐想。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由劉歡和英國著名歌手莎拉·布萊曼演唱的主題歌《我和你》響起,幾千名志願者、幾千張孩子的笑臉進入會場。與此同時,2008張焰火笑臉出現在夜空中,這一刻,“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主題再次呈現在每一個人面前。

·奧運開幕式英語作文 ·奧運開幕式作文 ·觀開幕式有感作文 ·奧運開幕式國小作文

·我看奧運開幕式作文 ·有關北京奧運開幕式的作文 ·奧運開幕式感想作文

·開幕式觀後感作文 ·29屆奧運開幕式作文 ·關於奧運會開幕式的作文

·2008北京奧運開幕式作文 ·關於奧運開幕式作文 ·奧運會開幕式作文